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新婚家庭理财计划分步走 基金定投外加保险

2012年10月15日14:20
来源:重庆晨报

  “学会安全与收益最大化兼顾的理财方式,是新人婚后实现资产增值最理想的途径。夫妻双方应及早计划家庭的未来,对诸如养育后代、购买住房、购置家用大件物品等进行周密的考虑。”重庆某商业银行理财经理王斌说,介于罗先生和张小姐平时消费很少,而且家庭收入较稳定,他们的新婚家庭理财可以分成三步走。

  “第一步,用基金定投打理工资。每月几百元到上千元均可,长期坚持一定可以获得不错的收益,平时养成零存整取强制储蓄的好习惯。另外,建议罗先生留出若干紧急备用金,这笔钱应当是日常月消费金额的6至8倍左右,以备不时之需。这部分资金可购买货币市场基金,目前货币基金年化收益远远高于活期存款利率,通常在2%~3%左右,非常适合短期流动资金打理。”

  第二步是在不影响家庭正常生活的情况下做点小投资,不过最好不超过自己家庭资产的1/3。

  “罗先生和张小姐存下的第一笔钱,可以适当做一些理财配置,选择基金及收益稳定的银行理财产品。资产配置方面可以用50%的可投资资金购买股票型基金,30%购买混合型及债券型基金,20%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方式可以为一次性投入与定投相结合,长期坚持以获得可观收益并为将来的子女教育、换房、养老等提前做好准备。不过,若是要进行长期投资,年轻人的风险承受能力高,可以进行股票、基金、私募股权基金(PE)等投资,通胀时期买些实物也是实现资产保值的好方法。”王斌说。

  第三步是为家庭购买一份保障,优先选择保费较低、获得保障全面的保险,例如消费型的定期寿险、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等,保费支出不超过家庭一个月的薪资所得。

  幸福人寿的专业理财师吴先生说,罗先生喜欢体育运动容易受伤,为了以防万一还可以配备一点普通的医疗保险用于平时报销。”

  “另外,一般家庭的女性最好为自己的另一半买些终身寿险,为自己买些定期寿险。保费建议以不超过整个家庭收入的10%~15%为宜,夫妻双方的保额是双方总收入的10~20倍。”吴先生说。

  记者 吴黎帆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