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2012中国富豪榜:宗庆后100亿美元再当首富(图)

2012年10月13日07:4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2012中国富豪榜:宗庆后100亿美元再当首富(图)]
  2012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发布:超10 亿美元的中国富翁113 人, 比去年减少33 人

  宗庆后100亿美元再当中国首富

2012中国富豪榜:宗庆后100亿美元再当首富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烨池报道:10 月12 日,2012 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在上海发布,娃哈哈集团的掌门人宗庆后夺回了中国首富的桂冠。榜单显示,经济增长放 缓给不少中国的顶级富豪造成损失,整体财富水平出现下滑。

  前百富豪资产缩水7%

  根据2012 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榜单, 排名最靠前的100 位富豪,总资产较上年缩水7%,降至2200 亿美元。2012 年身价超过10亿美元的中国富翁共113 人,比2011 年减少了33 位。

  娃哈哈集团的掌门人、中国的饮料大王宗庆后今年夺回了中国首富的桂冠。他在2010 年的中国富豪榜上曾名列第一, 今年凭借100 亿美元的净资产重新登上榜首,其净资产较上年增加35 亿美元。

  然而不少其他面对充满挑战性的消费行业的富豪却有不同程度的资产缩水。例如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 尽管他比老对手国美电器的黄光裕大幅领先, 但是其净资产较上年减少了24 亿美元。相比之下, 黄光裕的财富减少了20 亿美元。

  几位地产业大亨的净资产也出现缩水。受建筑机械设备需求放缓影响,去年的首富、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的财富减少34 亿美元。他以59 亿美元的净资产在今年的榜单上排名第6。

  腾讯马化腾跃升第四

  科技行业则呈现出增减参半的局面。百度的李彦宏在今年早些时发布的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上曾经是中国首富, 但是受百度的股价下跌影响, 现在他的净资产回落到了81 亿美元。不过几位财富增长最多的富豪也是出自互联网行业。腾讯的马化腾凭借64 亿美元净资产从去年的第13位上升至第4 位。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马云的排名大幅上升至第11位,其净资产达到34 亿美元。

  新能源行业7 人出榜

  而普遍失温的行业要数新能源。相比2011 年的富豪榜,有七位新能源富豪跌出今年的400人富豪榜单,尚留在榜单上的也出现名次大幅度下降的现象。

  “其实,从历年榜单数据变化,我们就可以看到,新能源并不是今年骤然失温的。”福布斯杂志社高级编辑、上海分社社长范鲁贤解释说, “太阳能等新能源相关行业主要依靠政策发展,风险比较大。” (来源:羊城晚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