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市场分析 > 机构论金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金顶集团:西班牙评级下调 市场情绪趋紧

2012年10月11日13:32
来源:搜狐理财

  基本面分析

  回顾昨日市场消息面没有重大的消息,市场的焦点依然集中在欧洲方面。欧洲盘时间段公布的法国8月生产月率结果为1.5%,预期值为-0.2%,好于预期。法国8月工业生产年率公布值为-0.9%,前值为-3.2%,好于前值。意大利8月工业生产月率公布值为1.7%,预期值为-0.4%,好于预期。意大利8月工业生产年率公布值为-5.2%,前值为-7.3%,好于预期。欧洲方面公布的数据相对表现良好,黄金白银在欧洲盘时间段有所上涨。

  昨日(10月10日)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宣布对西班牙主权债务评级进行下调,评级从”BBB+”下调至“BBB-”,风险货币回落,从近期的市场走势来看,盘整整理的走势还有可能保持延续,避险情绪持续升温,市场走势依然存在下行风险。这样一来增加了市场对西班牙问题的担忧情绪,对于近期的欧洲财长会议提出西班牙不需要援助,在现在看来欧洲区对西班牙的援助并不是太乐观,西班牙的问题将会日趋恶化,则有可能进一步下调西班牙等级。同时标普也表示,如果西班牙有预算和结构性改革措施再加上一个成功的欧元区的支持计划令西班牙信贷得到缓解趋稳,可能会给予西班牙稳定的评级展望。西班牙问题的何去何从将对问来的走势有很大的影响。

  近期对西班牙问题的担忧日趋紧张,西班牙本身会实施怎样的方案,欧元区又会怎么来援助西班牙问题,这些成了市场关注的焦点。再加上美国的总统大选日将近,美国又会出台什么样的政策?在这样的情境下贵金属的走势形成了震荡的走势,多空势力相持不下。市场情绪相对敏感,出现什么样的消息政策,将会影响市场的后期走势,对未来的方向判断意义重大。

  技术面分析

  技术方面黄金白银昨日在亚洲盘时间段内黄金白银的走势较为平缓,欧洲盘开盘后市场传来的消息相对乐观,出现了小幅的上涨,而后碰到总要阻力位后纷纷下落,黄金白银的后期走势仍然需要更多的消息面的支撑。从整体的形态来看,市场的多空势力相持不下,从短的周期来看黄金金白银短期处在下行的趋势内,从大的周期来看仍然保持多头趋势。

  黄金四小时图

  黄金四小时图

  由黄金的四小时图来看,黄金受到下架趋势线的压制,承压下行,昨日虽然有所上涨但遇到趋势线后继续回落。从黄金分割线来看黄金的回调现在处于61.8%位置,在此为重要的支撑位,若跌破1758.00,后期行情可能还会继续下行。下方更重要的支撑位为1736.36。

  操作建议,短的周期内,设置好止损,逢高做空,大的周期下环境依然褒词多头趋势。可在合适的价位进场做多。

  支撑位:1759.65 1752.45 1736.36

  阻力位:1766.35 1773.43 1782.19

  白银技术分析

  白银四小时

  白银的四小时图可知,昨日白银受到上方阻力位34.14的压力,承压下行。昨日市场消息较少,贵金属的走势相对的走势平缓,白银价位同时也处在下方上升趋势线的支撑,现在白银的多空势力相持不下,能否如破重要的支撑位或阻力位对白银的进步一的走势将有所影响!下方将要触及200日均线,对白银的走势也起到支撑性作用。在大的周期来看白银处于上升的趋势,操作建议:逢低做多。

  支撑位:33.81 33.31 32.70

  阻力位:34.14 34.52 35.10

  今日重要新闻

  时间 事件 重要性 前值 预期

  14:00 德国9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年率终值 高 2.2% 2.1%

  14:00 德国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终值 高 2.1% 2.0%

  20:30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中 36.7万 37万

  作者:金顶集团总裁——李珩迪

  声明:搜狐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