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信用卡分2年期还款1万 浦发手续费最高达1824元

2012年10月10日16:52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熊焱)刚过去的国庆长假,旅游、购物等各种消费让不少持卡人刷爆信用卡。为解节后资金短缺之急,很多持卡人都会选择分期付款的方式。但专家提醒,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延长还款期限会产生相应的手续费用,这笔用金钱换时间的交易是否划算,持卡人一定要看好

条件算清账。

  两年还1万

  手续费最高1824元

  记者发现,各家银行对账单进行的分期期数各有不同,期数不同,手续费率也不同。多数银行的分期期数越多,每期费率越低,但费用总额越多。

  根据银率网统计,在分期为3期和金额1万元的情况下,各家商业银行的信用卡手续费分别为:工行165元、农行180元、邮储180元、华夏186元、中行195元、中信216元、交行216元、兴业240元、建行246元、民生246元、光大250元、平安255元和招商270元。

  在分期为12期和金额1万元的情况下,各家商业银行的信用卡手续费分别为:工行720元、农行720元、邮储720元、华夏744元、中行720元、中信780元、交行864元、兴业780元、建行720元、民生804元、光大800元、平安900元、东亚720元、广发780元、浦发864元和招商792元。

  信用卡12期分期付款业务是目前所有发卡银行都热衷推行的,几乎所有银行都开通了这项业务。其中工、农、中、建、邮储和东亚银行的信用卡分期手续费最低只有720元,而平安银行(13.29,0.00,0.00%)的这一项收费最高为900元,与以上6家银行的收费相差180元。

  在分期为24期和金额1万元的情况下,各家银行的信用卡手续费分别为:工行1560元、农行1440元、邮储1440元、华夏1608元、中行1500元、中信1680元、交行1728元、兴业1560元、建行1440元、民生1680元、平安1728元、东亚1320元、广发1728元、浦发1824元和招商1632元。

  目前分24期收费最划算的是东亚银行,与收费最高的浦发银行相差504元。

  部分银行

  提前还款手续费照收

  账单分期并不是只要申请就能通过。银行客服人员表示,分期还款会根据客户用卡情况进行审核,申请账单分期不一定会成功,将根据持卡人的信用状况等条件进行审核。

  此外,大部分银行的账单分期仅针对账单里的消费金额。也就是说,提现交易、各项息费(包括但不限于手续费、利息、滞纳金及其他信用卡收费等)以及其他一些交易金额不能办理。

  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提醒持卡人,持卡人不能对已申请的分期期数和金额进行更改,想办理分期最好在到期还款日前2至3个工作日前申请。

  大部分银行会一次性收取手续费,也有的分期收取。如果是一次性,持卡人提前还款,已经收取的手续费不予退还;如果是后者,持卡人提前还款,银行将在持卡人账户内一次性扣收剩余期数的手续费。所以,持卡人尽量在办理分期之前考虑清楚。

  另外,部分银行对申请账单分期的金额有门槛要求,有银行规定,申请账单分期最低为600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也有的最低为500元人民币。同时有银行规定,申请金额最高不超过已出账单中人民币消费总金额(不含取现、分期付款等)的90%,也有规定最高不得超过95%。D051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