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珠宝首饰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两节消费市场红火 金首饰争购私家车比酷

2012年10月02日10:03
来源:北京日报
  早上8点半,早高峰的广安门内大街上车水马龙。离正式开门营业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但菜百商场外已经聚集了几十名心急的顾客。隔着玻璃门,商场一层千足金饰品的柜台前,王振华也正忙个不停,保险柜里的金饰被一盘盘摆放到柜台里。“眼下正是顾客最多的时候,今天光是项链我们就准备了4000多条。”瞄了一眼门外晃动的人影,她手上的速度又加快了不少。

  “你看,这就是时下最畅销的凤尾链和竹节链,这样的造型别说20年前,就是10年前也没有。”王振华今年50岁,在菜百已经工作了20多年,对柜台里的每一个变化都一清二楚。她记得,以前柜台里的金项链要么是鱼链,要么是水珠链,戒指上的花纹也就七八种,消费者选择的空间并不大,而现在光是项链里就有鱼骨链、水波链、龙头链、桃心链等几十种,柜台里每一个项链都经过设计师单独设计,造型外观都与别的不同。

  王振华与记者说话的工夫,九点到了。商场的大门一拉开,近两百名消费者一下就拥了进来,柜台前立刻就围满了人。

  “给我看看这个16.7克的项链,凤尾的那个!”第一个冲到柜台前的陈小姐,一眼就看上了柜台中间一款千足金项链。“这个好,36厘米,显得脖子更长,这种凤尾的设计,连接处也宽,结实。”王振华打开柜台,取出项链戴在了陈小姐脖子上,一边拿过旁边的梳妆镜,一边向陈小姐介绍。

  “嗯,挺好的,多少钱?”对着镜子仔细瞅瞅,陈小姐十分满意。“一克426元,一共是7114元。”王振华右手飞速在计算器上算出了价格。“好,就它了,开票吧。”陈小姐一脸满意的答道。

  前后一共没用2分钟,柜台上第一单生意就成了。从此开始,一单接着一单,半小时不到,就有17位客户从王振华的柜台前买走了自己心仪的饰品,平均不到2分钟就有一位顾客交易成功。

  “今年8月底我们销售额就突破了百亿元,比去年早了42天。”菜百副总经理关强介绍说,今年仅千足金一项销售额就超过70亿元,折算成重量超过22吨,平均每天,市民要从菜百搬走100多公斤的黄金。“今天看这架势,也少不了。”

  在城市东南角的酷车小镇,5i5car的车辆改装师王刚,也同样起了个大早。九点不到,他就一头扎进了一辆正在改装的雷克萨斯车里。

  “这车国庆后车主就要用,我们得抓紧了,交车前还要再经过1到2次的微调呢!”王刚交代一旁的改装施工人员加快进度。记者面前的这辆内部改装了一大半的雷克萨斯,已经大变样。

  原本后排的联排座椅,已经变成了2个单独可伸缩倾斜的航空座椅,前后排间也打了隔断;新安装的小吧台上,有卫星电视和传真机;座椅边多了一个3.5升的小冰箱,头顶的照明系统可以让车厢里的光线时刻保持均衡……一个私密的小型商务车厢已经基本改装完成。

  “这样的内饰改装现在用不了多少钱,技术上早已成熟。”王刚一脸骄傲,现在这样的商用SUV改装对他的公司来说早已是小菜一碟。

  “你看现在外边停的都是雪佛兰、高尔夫、马自达这样普通的家庭用车。”王刚指着车间外一字排开等待改装的车辆,很是高兴。“最近半个多月,虽然已经完成了10多辆车改装,即使不算国庆期间接的新单,也还有七八辆车在排队,所以大部分员工在长假期间还要倒班继续工作。”

  像5i5car这样的车辆改装企业,眼下酷车小镇里已有近百家。这块3年前还是杂乱地摊市场的区域,时下已经成为本市最大的汽车装饰企业聚集地。酷车小镇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每天开进酷车小镇进行改装、装饰的车辆数已经破百,小镇内多数企业的营销收入今年已增长了3成以上。 本报记者 孙超逸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