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假日消费得学“聪明”点 边看电影边学理财吧

2012年09月26日11:05
来源:现代金报

  这个黄金周 边看电影边学理财吧

  还记得《泰坦尼克号》里硕大的蓝色之心吗?还记得《窃听风云》里引发的股市风云吗?很多人觉得理财很枯燥,其实如果你走近理财,就会发现理财并不只是数字和账单。

  漫长的假期里,想要躲避无处不在的人潮,不如窝在家里当沙发土豆,看看老电影,学学理财,了解投资风险,也不辜负这美好的假日。 □记者 倪辉

  股票经纪上演咸鱼翻身 推荐:《当幸福来敲门》(美国)

  没学历没文凭、濒临破产、老婆离家、带着年幼儿子领救济……日子过成这样,还能翻身的人有几个?虽然是电影里的情节,但是生活高于艺术,这部讲述一个股市交易员咸鱼翻身的电影就取材自真实生活,奋发指数98%,催泪指数90%,容易感动的人请必备纸巾。

  这部电影改编自当今美国黑人投资专家克里斯·加德纳(Chris Gardner)的自传《当幸福来敲门》(The Pursuit of Happiness),成功诠释了一位濒临破产、老婆离家的落魄业务员,如何刻苦耐劳善尽单亲责任,奋发向上成为股市交易员,最后成为知名金融投资家的励志故事。

  剧透惹人厌,简单说个原型克里斯·加德纳的故事,20来岁的加德纳读书不多,任职医疗物资推销员,还要照顾女友和年幼儿子。1981年,他在旧金山一个停车场看到一名驾着红色法拉利的男人正找车位,加德纳对他说,你可以用我的车位,但我要你答两个问题:你做什么工作和怎样做。对方自称是股票经纪,月薪达80000美元,比加德纳年薪还要多一倍。加德纳于是辞职转行,经历过一系列波折后,终于成功当上股票经纪,以后事业一帆风顺。1987年,他在芝加哥开设经纪公司做老板,成为百万富翁。

  当然,看了电影并不意味着你能复制主角的成功道路,但是成功的品质是一样的,比如找准方向、坚定不移。正如克里斯·加德纳说的:You got a dream, you got to protect it(如果你有梦想,就要捍卫它)。

  一桩内幕交易引发的血案 推荐:《窃听风云》(中国)

  所谓内幕交易,那本应该是一个传说,但在看似唾手可得的巨大利益面前,有多少人能够管住自己?这部2009年上映的电影讲述的就是一桩内幕交易引发的血案,在巨大的利益诱惑面前,三名警察进行窃听交易并销毁证据,但最终难逃杀戮,悲情得很。当然,片中另一大卖点是帅哥多。

  编剧庄文强说:最早诞生出创作该部电影的想法是在2007年,当时香港股市已经飙升到了32000点,那时仿佛不炒股的人都少,只要是进入股市就好像可以赚到大钱。但电影的生意确实那样艰难,想赚到一点钱都要挖空心思,有一次坐在一家咖啡厅里谈剧本,无意中听到邻座的人大谈股票生意,他们眉飞色舞,我们确实没精打采,这种强烈的反差,激发了我要创作出一个关于经济犯罪的剧本。

  因为手机隐私、金融犯罪等问题,《窃听风云》公映后引发社会讨论,更受到央视《新闻30分》关注;此外,《窃听风云》还因直面金融犯罪以及对股市内幕深刻揭秘成为股民们追捧的“教材”,更有基金公司集体组织观看电影。

  收藏需要先锋品味 推荐:《泰坦尼克号》(美国)

  作为一大热门,《泰坦尼克号》的周边八卦已经被人扒得差不多了,不过我们今天还是要就女主角露丝书画收藏品味来八一八。

  看电影的人很多都关注影片的风花雪月,估计很少有人会留意露丝在布置自己房间时拿出的那一幅幅美丽油画。作为人物身份的趣味象征,美术作品被推到前景。这些油画将露丝和未婚夫卡尔之间不同的审美取向披露得淋漓尽致。

  被卡尔嗤之以鼻的那批油画,如果放在现代,不论是其中的哪一幅,都可以说是价值连城,而在当时,莫奈、毕加索、德加的油画却只能被艺术先锋露丝摆放在自己的闺房,唯一赞叹的观众就是杰克。当然,现实中这种情形出现的可能性相当小,如毕加索的那幅画直到1937年以后才被纽约现代博物馆购走,在这之前,人们甚至不知道有这么一幅画,与1912年故事背景明显不符。

  艺术品收藏一贯比较小众,因为相比人所看中的海洋之心这类宝石,艺术品收藏更加考验收藏者的眼力和艺术品位,甚至有时候还有运气的成分在内,除了是以炒作为目的,不然往往需要经历时间的长久荡涤,很难短期内获利。此外,艺术品收藏还有一个门槛,就是资金起点比较高,并不是普通投资者的游戏。

[上一页] [1] [2] [3] [4]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