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假日消费得学“聪明”点 边看电影边学理财吧

2012年09月26日11:05
来源:现代金报

  假期理财 这些品种可关注

  中秋国庆,八天长假,出游之前你是否安排好了自己的闲置资金?选一种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就算只有几天,也能赚笔零花钱,何乐而不为?这里,记者整理了适合假期理财的一些产品,看看哪种更加适合你?趁着长假前的最后几天,不妨到各家金融机构比一比,看一看,为自己选择一份“黄金周”的“黄金”理财方案。

  □记者 王薇

  “滚动型”理财产品和通知存款

  只要你的“闲钱”够得上5万元人民币的标准,几乎每家银行都有“滚动型”理财产品可供选择,虽然他们有“活期宝”、“灵通快线”、“日积月累”、“双周盈”等不同的名称,不过产品的性质以及风险大致相同,有随时支取、7天、14天,以及更长天数的产品可以选择。

  相比0.35%的活期利率,各家银行滚动型产品的利率高得多,如光大银行的“双周盈”,9月28日开始计息,10月12日到期,起点5万元到300万元不等,预期年化收益在4.0%-4.3%之间。交通银行随时可以赎回的“天添利D款”,起点金额10万元,长假可以实现2.1%的年化收益。

  在支取方式上,滚动型理财分为三种,一种是每日随时支取,甚至可以直接用账户刷卡消费,一种是每日固定时间内支取,一般在工作日可以支取,一种则是封闭期内无法支取,遇到长假会顺延,所以投资前必须咨询清楚。

  “滚动型”理财的投资方向基本是票据、货币、债券等相对稳定的投资领域,风险较低。如果投资者希望零风险,也可以选择银行的个人通知存款,起点金额5万元,1天和7天的利率通常为0.81%和1.35%,无论是7天通知存款还是1天通知存款,都需提前预约支取日期,否则之前存的时间多长,都只能算活期存款。

  中短期银行理财产品

  除了滚动型理财产品,目前银行最短期的产品在35天左右,受“十一”长假及季末考核时点即将来临的影响,不少银行在长假前推出了最新的理财产品,从各家银行提供的收益率看,有小幅上扬,一般较平时上升0.3%左右,对于日常热衷于投资中短期理财产品的投资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从收益上看,存期对理财产品收益的影响在收窄,如光大银行推出的产品,35天与65天的收益相同,5万元起点的收益都为4.5%,兴业银行一款节前开始募集、10月9日开始起息的169天产品预期年化收益5%。各家银行的理财经理均表示,目前银行在推的短期理财产品均为常规产品,投资方向、风险等级与前期的产品无异,节前的上涨,也符合银行月底、季末的理财收益走势。

  提示:从目前的收益看,短期产品的收益相差无几,不过却有不少办法买到收益率高一些的理财产品,如关注部分银行推出的“理财夜市”、“理财早市”,到各家银行询价,或者开通网银及手机银行,在网上直接购买。短期产品虽然收益不错,但是每次都要涉及到募集期的利率损失,建议如果短期没有资金使用需求的,不如直接选择中长期的产品,省心也能得到比较高的利率。

  国债逆回购和“天天盈”

  目前,国债逆回购在上证和深证都有相应的产品,起点金额稍有不同,上证的起点金额为10万元,交易比较活跃,深证的起点金额为1000元。市场上1天和7天的逆回购是比较受欢迎的两种投资品种,投资者只要开立证券账户就可以如购买股票一样购买,其收益会随着供求关系的变化而变化,7天逆回购年化收益,高的时候能达到20%-30%,一天逆回购最低收益为1%-2%,在到期交易日能返还投资者的账户。

  券商的“天天盈”产品是今年陆续推出的,在规模较大的券商都有销售,是投资者与证券公司之间进行的特定债券质押式回购,证券公司提供债券质押(给登记公司),向投资者融入资金,并按照报价和融资金额向投资者提供相应的稳定收益。不过它的起点金额较高,为50万,1天、7天的产品收益基本在3%-3.4%之间。

  提示:这类产品,基本属于为证券投资者量身定做的产品,相比银行理财产品、基金等理财方式,它不需要转账,到期可以直接到账,不过相对我们熟知的理财产品来说,国债逆回购由于受到供求关系的影响,其收益很难预测,所以投资者在投资前最好做一个收益的比较,从历年的收益比较看,它与银行理财的收益互有上下,如果想在长假有收益,那要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结束前买入。

  适合长假投资理财的金融产品比较

  投资品种投资周期流动性风险等级起点金额预期年化收益区间本息到账时间特殊要求

  活期存款随时强无无0.35%T+0无

  通知存款1天或7天一般无5万元1天0.81%,7天1.35%T+0支取需提前通知

  “滚动型”理财随时支取强低风险5万元1.5%~5%因银行、产品而异风险测评,部分产品有开立第三方存款等特殊要求

  周期滚动一般

  以约定的存期区间划分强

  银行中短期理财一月以上一般低风险5万元3%~5%T+0或T+1风险测评

  国债逆回购1天到181天9类产品选择较强无

  上证10万元

  深证1000元

  1%~30%

  T+1

  (开市前到账)

  开立证券账户

  券商“天天赢”产品1天、7天、14天、28天、91天等不同期限较强低风险50万元2%~4%

  T+1

  (开市前到账)

  在相应券商开立证券账户

  货币基金因产品而异较强低风险基金公司各有不同,一般至少1000元2%~3%T+1或T+2风险测评,并开立基金账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