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评论汇市 > 美元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受多重因素影响 QE3后美元缘何不跌反涨

2012年09月26日09:58
来源:FX168

  近期外汇市场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之后,自美联储(FED)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QE3)以来,美元指数却一路上扬,似未受到QE3的负面影响。事实上,自北京时间9月14日QE3出炉以来,美元指数自78.60低点已上涨约1.4%。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美元在QE3之后不跌反涨呢?原因可能包括多种方面。

  首先,技术层面的因素对美元反弹起到重要影响。美元在QE3正式出炉之前已经呈现明显下滑态势,跌势甚至可称得上有些过度,而一旦真正“靴子落地”之后,投资者空头回补刺激美元反弹。

  法国农业信贷(CreditAgricole)外汇策略主管MitulKotecha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指出,美元头寸情况的急剧恶化以及QE预期形成后(7月24日以来)美元指数5%的跌幅已大致消化了宽松政策对美元的利空影响,这是近期美元走强的一个因素。

  其次,除了美联储之外,包括欧洲央行(ECB)和日本央行(BOJ)在内的主要央行也放宽货币政策,这也令QE3对美元的负面影响有所降低。

  Kotecha指出,另一个有利于美元的因素是美联储并非孤独地扩大资产负债规模,全球主要央行近期纷纷放宽货币政策,这些都暗示主要央行货币政策之争未必会让美元成为最终的输家。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BTMU)分析师Lee Hardman表示,“全球各国决策者陆续放宽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刺激经济增长。而现在,没有迹象表明经济有所回升,这意味着各国货币政策或将进一步放宽。”

  再次,美国经济数据在QE3出炉之后普遍表现出色。与此相对应,欧洲经济数据仍表现疲弱。在央行纷纷放宽政策之后,经济基本面将成为更受投资者关注的因素。

  不过分析师也警告称,投资者最为关注的美国经济数据非农就业报告将于下月初才公布,该数据对于投资者判断美国就业市场状况(这也是美联储最为关注的)至关重要,若该数据也能表现出色,则势必对美元构成更强提振。

  美国谘商会(ConferenceBoard)周二(9月25日)发布报告称,该国9月份消费者信心超出预期,并升至7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该数据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的复苏福音。

  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0.3,预期为63.0。8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修正后为61.3,初值为60.6。9月份数据创今年2月来新高。

  美国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大城市房价普遍上扬,和上周公布的一系列数据一道,印证了美国房产市场出现回暖迹象。数据显示,美国7月S&P/CS 10座及20座大城市未季调房价指数月率分别上升1.5%和1.6%,预期为上升1.7%和1.8%。季调后,两项指标均为走高0.4%。

  德国慕尼黑经济研究所IFO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9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以及分项指标均不及预期,显示在欧债危机背景下国内企业出口受损并且投资力度放缓。数据显示,德国9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为101.4,录得连续第5个月下滑,预期为102.5,8月为102.3。

  最后,近期投资者对于欧债危机的担忧情绪再度升温,有关西班牙是否会申请全面救助的猜测持续不断。

  继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后,西班牙成为欧债危机最新关注的焦点,该国一直对申请全面援助犹豫不决,对市场造成不确定性。欧洲央行本月承诺,将购买欧元区受困成员国的较短期国债,但前提条件是这些国家首先要申请救助。

  布朗兄弟哈里曼(BBH)近期仍维持3季度头寸调整造成的美元的抛压略显过分的看法,该行在报告中写道,“过去一周来的美元汇价变动已显示技术面改善的迹象在扩大,而且也见到市场参与者的投机性头寸出现调整。”

QE3后美元缘何不跌反涨
  QE3仍可能对美元构成较大负面影响

  但分析师警告称,尽管QE3尚未对美元造成伤害,但从中长期来看,美元未必不会受到负面影响。首先可以投资者回顾下QE1和QE2时美元的大致表现。

  QE1主要用于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美国国债和机构证券,其累积总规模高达1.725万亿美元。期间美元指数高见89水平,下方则一度触及74水平附近,最大跌幅约17%。

  QE2的规模明显减少,仅为6000亿美元,主要用于购买美国财政部发行的长期债券,每个月购买额为750亿。在此期间,美指最高升至81水平上方,最低则下探至72.70附近,最大跌幅在10%左右。

  因此QE3持续的时间以及规模对于美元较长期走势而言更为重要。此次QE3也被成为“无限量QE3”,即美联储承诺在就业市场明显改善之前将一直实施QE3,而目前多数市场人士认为,美国失业率要降至美联储可能满意的水平,可能需要等到2013年甚至2014年,即QE3的规模最后可能仍会超过QE2的6000亿美元。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Williams)强调称,美联储或将进一步增加每月400亿美元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该委员今年具有投票权。

  威廉姆斯表示,年底前,美国失业率料不会降低。支持当扭转操作(OT)到期后进一步扩大资产购买规模。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的Hardman表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目前每月扩大850亿美元,至2014年稍晚时间,总负债或达到2万亿美元。因此,美联储第三轮量化宽松或将长期伤及美元表现。

  北京时间09:14,美元指数报79.63。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