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大宗商品提前反应QE3 农产品空头加仓

2012年09月25日07:29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QE3推出后,期货市场交易信息上周显著特点即是美元指数的持仓大变盘。多头大幅减仓45.92%,空方则加仓30.36%。多头的减仓比例为美元指数期货1993年1月5日成立至今第二大,仅次于1997年8月5日亚洲金融风暴时的减仓,当时多头持仓从11209手合约骤减至5471手,减仓力度51.

2%。此前两次QE,美元指数无论多头减仓还是空头加仓力度都逊于本次。

  究其原因,一是因为美联储并未定死执行时间与额度,逐月延续的策略,使得可能投入规模略微超出了市场预期;二是欧元区利空逐渐消饵,欧元的回稳也使美元有更大的下行空间。持仓数据显示,欧元兑美元三个月期货的多头持仓上周加仓5.32%,目前持仓手数已达到了今年来的新高,而空头持仓较今年五六月份希腊选举前后高点下跌了57.3%。三是本次预期内的QE3前后,大宗商品的价格已有明显的提前反应,当大宗商品追高风险甚于前两次QE的时候,投机者反而将投资目标放回了美元指数。可以注意到的是,上周黄金与铜期货多头加仓力度分别为4.94%与2.94%,而空头加仓力度也达到了4.59%与2.09%,几乎与多头持平。

  在美国三大股指迭创新高的同时,美国投资者居然开始大买美国国债。今年一到七月份,美国投资人持有的美国政府债券增加了10.7%,达到了3.61万亿美元,而外国人购买的政府债券数额同期增长6.9%。去年全年美国人持有的国债数额减少了4.6%,外国人持有数额则增加了13%,这样美国人买债多于外国人的现象是两年来第一次。公共债务,尤其对外公共债务的累积一直是美国政府担忧的问题之一,7月之前量化宽松的预期存在,一方面市场上富余流动性部分会考虑流向债市,另一方面市场对QE3是否能解决美国高居不下的失业率与债务问题存在疑虑,加上上半年欧洲市场问题不断,这些原因使得美国国内的投资者青睐债市。

  农产品(5.58,0.10,1.82%)期货空头加仓搏行情结束的情况也在继续。上周玉米与大豆期货空头加仓幅度分别是9.90%与6.63%,连续两周的累积反弹力度均超过了10%,且多头分别仅加仓0.85%与减仓2.80%。上周信息显示,美国大豆种植面积达7714.3万英亩,高于农业部预估的7610万英亩,且美国对玉米和大豆的收割速度将创历史记录,同时巴西持续降雨使得玉米与大豆产量将创新高,印度农季豆粕出口同比将上升10%,这都在不断抵消美国夏季旱情带来的影响。农产品中例外的是小麦期货,小麦上周多头加仓3.39%,空头加仓0.06%,因俄罗斯经济部长警告,如俄罗斯国内谷物价格继续上涨,可能限制小麦等农作物的出口。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