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消费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赶婚族8天参加4场婚礼 黄金周遭遇结婚罚单

2012年09月25日07:08
来源:四川新闻网

  名词解释

  “赶婚族”一词本指面临就业,一些高校女生或急忙“相亲找对象”,或在网上发帖征婚的特殊人群,不过,有了黄金周这个特定环境,“赶婚族”一词有了新的含义,那就是在长假期间,奔波于各个婚礼现场,耍不了假期,却倒贴数千元红包和交通费的都市白领一族。

  对部分人来说,黄金周意味着从1日到8日赶场参加婚礼,同时还要支出数千元红包和交通费

  如果你的黄金周也遭遇“结婚罚单”或“假期泡汤”等种种无奈,登录华西都市网参与讨论

  一周后的8天双节长假,本来是许多都市白领计划了一年多的“放逐之旅”,出国、自驾、探亲,甚至宅在家里睡大觉,每一种计划都可以逃离工作,放松身心。

  然而,随着假期的日渐临近,不少读者发现,按照手中的结婚请柬排个队,从1日到8日都要赶场,不仅耍不了8天长假,还要倒贴数千元红包和交通费。对于都市“赶婚”一族来说,过节比上班还累!

  从四川到上海火车飞机上过假期

  “赶婚族”一词本指面临就业,一些高校女生或急忙“相亲找对象”,或在网上发帖征婚的特殊人群,不过,有了黄金周这个特定环境,“赶婚族”一词有了

  新的含义,那就是在长假期间,奔波于各个婚礼现场,耍不了假期,却倒贴数千元红包和交通费的都市白领一族。

  高中同学10月2日在攀枝花办婚礼;大学室友4日在上海结婚,随后转战安徽再办一场,她是伴娘;儿时最好的玩伴5日在广安出嫁……对于读者杨玲(化名)来说,这个国庆节注定要在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之间来回奔波。

  按照杨玲最初的安排,国庆节将这样度过:1日傍晚坐火车到攀枝花,2日凌晨到;2日参加完婚礼连夜坐火车回成都,3日上午回家休整换衣服,下午坐飞机到上海;4日中午在上海参加完婚礼,和室友一起连夜转战安徽,当一天伴娘;5日晚上坐火车回成都,再坐汽车回广安,给儿时好友补送礼金;7日回单位值班。“基本上每个夜晚都是在火车上。万一买不到卧铺票,坐一夜甚至站一夜的可能性都有,咋个休息嘛!”

  8天赶4场婚礼交通费是红包的两倍

  和杨玲一样,被国庆期间的婚礼所困扰的,还有网友“李丫丫”。不过,她的问题不在于赶场参加婚礼,而在于高昂的交通费。

  这次长假,“李丫丫”一共要参加4场婚礼,其中两场在成都,一场在绵阳,还有一场在福州。婚礼的时间并不冲突,但由于成都到福州距离太远,坐火车单程需要约43个小时,考虑到另外三场婚礼,“李丫丫”只能选择飞机。

  “我简单查询了一下,国庆期间根本订不到打折机票,成都到福州一来一回要3000多元,再加上住宾馆300多元,两头打车算100元,光这笔费用就接近4000元,而我的红包才包了2000元。”无奈之下,“李丫丫”直接把礼金打到了对方卡上,“不是我舍不得钱,这4000元钱如果包给她当礼金我心甘情愿,但花在交通上实在是不划算。”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