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全球宽松再临 金属期货劲升黄金光芒耀眼

2012年09月20日08:10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邓飞
  19日,上证指数早盘横盘震荡,午盘经历两波升势的考验之后,终盘以0.40%的涨幅告别六连阴。由于日本央行公布追加的宽松措施,使得亚太股市19日午间集体走强,A股亦获得提振而奋力上攻。盘面上看,宽松措施对有色板块形成直接利好,使得上一个交易日有所回落的有色股重 拾强势。截至19日收盘,有色金属板块上涨3.21%,在板块涨跌榜上紧随黄金概念5.60%的领跑涨幅。

  金属期货吹“升”风 有色板块跟风涨

  据证券时报报道,19日,日本央行宣布扩大资产购买规模10万亿日元,并维持0~0.1%的超低利率不变,加上此前美联储推出的第三轮量化宽松(QE3),使得以金属期货为代表的风险资产近期持续处于强势上行的趋势。19日午后,受日本央行追加宽松措施的影响,伦敦期货市场交易的伦铜、伦锌、伦铝等金属品种纷纷大幅上扬,带动国内期货市场的相关金属品种跟随走高。

  在金属期货全面拉升的刺激下,A股市场的有色股全面爆发。荣华实业中金黄金贵研铂业等稀有金属股午后率先大幅拉升,并带动铜、铝等常规有色股集体走强。截至19日收盘,有色金属板块上涨3.21%,涨幅居前。板块内的个股几乎全线上扬,仅有银邦股份钢研高纳微跌。荣华实业和恒邦股份强势涨停,盛达矿业、中金黄金、贵研铂业等3只股的涨幅均超过7%,山东黄金西部资源豫光金铅等6只股的涨幅亦逾5%。

  据《证券时报》络数据部统计,19日有色金属板块共净流入资金11.39亿元。其中,黄金股最受资金青睐,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紫金矿业分别净流入2.68亿元、2.37亿元、1.14亿元,分居有色金属板块个股资金净流入的前三位。另外,恒邦股份、荣华实业、铜陵有色中色股份等4只股的净流入资金也都超过了0.5亿元。

  有分析人士认为,市场投资者在经济持续处于低迷之际选择资源类股票避险的情绪明显升温,再加上QE3的刺激将有助于推高风险资产的价格,这将进一步带动国内资源类股票向上攀升。

  黄金股最受青睐 荣华恒邦共“沾金”

  19日,黄金股率先启动,成为有色金属板块全面上扬的点火器。事实上,进入9月份后,黄金股的走势就明显强于大盘以及众多有色股。截至19日收盘,中金黄金本月已累计上涨26.35%,山东黄金累计涨幅也达到了24.01%。而19日强势涨停的荣华实业、恒邦股份均是“涉金股”,荣华实业本月累计涨幅达到24.21%,恒邦股份同期更是大涨42.59%,成为本月的明星股之一。

  面对QE3及全球量化宽松的愈演愈烈,金属期货牛市仍在继续。而A股经过近年来的大幅调整后,以有色股为代表的强周期板块也回落至历史估值低位,此类品种的高弹性成为不少机构眼中的机会。本月,众多券商的研究报告都不约而同地将目光聚焦到有色金属行业,当中的黄金股机会更是被频繁点评。

  民生证券指出,大宗商品中的基本金属虽有反弹,但由于需求不佳,预期力度有限,投资策略应以黄金板块为首,QE3、下半年的需求旺季以及美国和全球的通胀因素仍将给黄金带来上行空间。华泰证券认为,由于市场前期对QE3预期较QE2并不充分,因此黄金股仍存在一定上行空间,但股价会在较短时间内到达顶部。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