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 银行家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专访广州农商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林树茂

2012年09月19日13:47
来源:搜狐理财

  广州农商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林树茂:

  未来或可实现去超市买东西刷手机

  关于现状:

  电子银行业务是银行新利润增长点

  搜狐理财: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本期金融智库很高兴邀请到广州农商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林树茂,林先生,你好,给搜狐的网友打声招呼。

  林树茂:所有搜狐的网友大家好!

  搜狐理财:我们都知道,各银行电子银行业务发展迅猛。据中国电子银行网统计,去年绝大多数上市银行的电子银行业务量已经达到全部银行业务总量的60%以上,甚至有部分银行业务占比已经达到80%以上,作为银行业的一项新兴业务,您认为现在国内电子银行业务处于怎样的发展阶段?

  林树茂:电子银行随着互联网经济的蓬勃发展,现在到了百家齐放的阶段,各家银行竞争比较激烈。总的来讲,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电子银行的发展按照五年一个期限时间来划分的话,从第一家银行开始有网上业务,到现在也应该有十五年了。从2000年到2005年这个阶段处于探索和开始尝试做电子商务网银渠道的业务。从2005年到2010年是属于第二个阶段,处在渠道化的过程,现金业务等银行传统业务,尽可能都在互联网进行电子化渠道的建设,电子银行业务功能相对比较丰富。从2010年之后到未来2—3年,电子银行业务的发展进入客户价值的阶段,更多的在一些新兴领域,提高整个渠道的综合能力,如何为客户带来更多的价值和服务的体验。

  搜狐理财:电子银行对银行来说有怎样的战略意义呢?

  林树茂:在互联网网络经济高度发达的情况下,电子银行业务具有它的安全、快捷、高效的特点,所以成为各家银行替代传统业务,还有分流一些银行传统业务重要的服务手段和渠道。在未来将成为商业银行战略性的业务,也是新的利润增长点。总的来讲,是商业银行未来的核心竞争力重要的标志之一。

  搜狐理财:我们广州农商行现在电子银行业务发展的情况怎么样?

  林树茂:广州农商行电子银行业务经过最近这两三年的高速发展,总的来讲,我们是一个后来者,其他的同业已经发展了有十多年了,我们作为一个后来者,发展只有两三年,基本覆盖了五个渠道,包括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短信银行、自助银行,传统的业务功能也都渠道化。我们现在网银的专业版已经达到了50万的用户量,手机银行在短短的半年时间也超过了30万的用户量,电话银行也超过了60万的用户量,短信银行超过150万的用户量,总体来讲,整个业务的覆盖超过了300万。作为电子银行在我们行,或者在同业来讲还是一个后来者,明显有后发的优势,不管是在渠道建设上,还是在业务的推广上,客户群体的覆盖发展得比较快。

  搜狐理财:300万的数据是累计的还是有交叉的?

  林树茂:是有交叉的,用不同渠道来统计得出来的数据。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