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铂-银-钯 > 白银投资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贵金属井喷行情或再度上演 白银还能否买入

2012年09月11日08:54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睿

  三季度以来贵金属市场出现井喷,白银现在还能买入吗?投资者眼下最为关心的莫过于此。

  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有必要先剖析贵金属市场近期靓丽表现的背后原因。很显然,这是各方面综合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除技术面突破本身以及由此带来的资金介入、季节性需求旺季来临等因素外,最主要的还是宏观经济与地缘政治因素作用。

  在过去的一两个月时间内,全球经济形势出现明显波折。美国经济从一二季度的乐观向上,到各类经济数据全面反复,出现明显的经济周期微波化甚至超微波化特征。直接导致QE3预期的高度炒作升温。而欧洲债务问题则一直在泥泞中艰难前行,未见曙光。同时,一向被寄予厚望的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如何实现经济的软着陆也为世人所关注。至于全球央行是否、何时以及如何采取进一步流动性注入的举措,更是成为金融市场瞩目的焦点。

  而另一个问题,政府财政赤字与债务问题也逐渐进入投资者视野。美国国债总额即将在年底前再度达到上限,在新的财年内美国政府将必须削减超6000亿美元赤字,预计将拖累近4%的GDP增速。投资者或对去年7-8月期间民主与共和两党因赤字与债务问题的杯葛以及其后的美国评级遭遇下调记忆犹新。加之今年为大选年,财政与赤字问题已再度成为两党及总统候选人之间论战热点,双方妥协难度或将超过上次。去年由此引发的贵金属市场井喷行情可能再度上演。

  政治面上,在经济增速出现反复同时,地缘局势不确定因素越发抬头,这些都对即将进入消费旺季的贵金属市场形成中长期的支持。对于不牵涉到保证金及做空机制,通过单向上涨获利的实物白银投资者而言,以投资型银条为例,其风险收益比是非常可观的。毕竟当前实物白银价格为7元每克。在最近两年时间里,实物白银价格最低为6元(实物白银价格按上海黄金交易所白银TD近两年低点5.6元每克基础再上浮0.4元以上),而高点为11块每克。

  白银怎么“买”?以引入了做空机制,但不牵涉到资金放大杠杆的银行纸白银投资产品为例,投资者则应保持对中长期趋势乐观态度的同时,对短期白银价格可能迎来震荡保持警惕。等待超涨修复,技术面回落整理后的买入机会。

  对采用保证金放大杠杆及做空双向交易机制的白银产品,如上海黄金交易所白银TD、上海期货交易所白银期货的投资者而言,则还要考虑另一个更深层次的问题。

  早在6月中下旬,大量资金在美国COMEX白银期货市场上建立了庞大的空头头寸,从目前看来,此部分资金无疑出现了重大的战略误判。近期行情的快速拉升,与之前被套牢的空头头寸大规模止损,夺路而逃关系密切。同时,在全球央行新一轮宽松政策出台的预期下,前期一直在萎缩的COMEX白银期货多头净持仓出现大幅增长,飙升至半年高点,“空杀空”“多杀空”的资金流向对白银涨势形成双重推动作用。

  而在空头资金夺路而逃引发的行情完毕后,下一步运行趋势的重点主要在于QE3的预期问题上。当前美国经济数据虽出现明显反复,但是否已恶化到或是否会持续恶化到必须在短期内通过QE3来进行拯救恐怕还有待商榷。

  市场不确定性太高——如果美联储以其他方式如以更大规模及更长期的扭转操作对“定量宽松”进行替代(用OT取代QE)。或采取其他另类创新型宽松方式进行流动性注入也无不可能。笔者假设,美国经济数据在年内剩余时间段内,不排除在衰退与增长分水岭间反复并呈弱反弹震荡的可能。宽松政策的推出是大概率事件,但会以什么形式、在什么时间推出,都还不能确定。而这一点,正是牵涉到保证金交易制度的白银投资者所需要密切关注的。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