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最佳玩法保证金理财冲3.1% 收益率国泰君安领先

2012年09月03日09:37
来源: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见习记者 李沪生/文

  当银行活期存款的年利率降至0.35%,一年定期存款的利率降至3.0%时,市场上有没有超短期可赎回,且收益率高于银行存款的理财产品?答案是:有,不过只有两类,一类是银行理财产品,一类是券商创新型的保证金理财产品。

  券商保证金业务是一种针对股民投资股票账户中那些因未满仓而闲置的资金,券商将这些资金用来投资银行短期存款(1年期以内)、短期逆回购(3个月以内)、货币市场基金、剩余期限不超过366天的固定收益类资产以及中国证监会允许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

  这类产品同时满足“收益率高于存款利率、像活期方便自由、像存款一样安全、不影响炒股等投资、自动参与退出”的5个需求。

  如今市场上仅有三只券商保证金产品,分别为信达现金宝、国泰君安现金管家和华泰证券紫金天天发。

  那么,这三只产品中,哪只更胜一筹呢?

  收益率国泰君安产品领先

  从收益率角度来看,似乎国泰君安现金管家暂时领先。

  数据显示,目前仅有的三只券商保证金产品中,“国泰君安现金管家”的收益率最高,8月以来的预计七日年化收益率高达3.1%,是同期银行活期存款收益的6倍左右;另外两只券商产品华泰紫金天天发和信达现金宝年化收益也分别达到了2.2%和2.6%左右。

  而招行日日金、工行灵通快线等银行超短期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普遍在1.8—2%之间。

  这样的收益率看似远高于银行活期存款,然而却忽略了其中的各项费用。投资者参与信达现金宝的固定费用主要分几部分:付给券商的管理费,年费率0.7%;付给银行的托管费,年费率0.05%。产品年化收益率若超过0.7%,信达证券可提取其中的30%作为业绩报酬。信达现金宝在其计划说明书中举出一个例子,假设产品投资收益率为2.4%,那么扣除管理费和托管费后的年化净收益率为1.668%。这一数据虽高于目前的活期存款利率0.4%,但却远远低于各档定期存款利率。

  国泰君安现金管理也存在这样的问题,其付给券商的管理费为年费率0.9%,付给银行的托管费为年费率0.05%,并也有“若净收益超过业绩报酬预提基准收益,则对超过部分预提30%的业绩报酬,否则不提取”的条规。比较起来费用略超过信达现金宝。

  而华泰紫金天天发则相对来说费用低,除了相同付给银行的托管费用为年费率0.05%,以及超过收益之后的提成,华泰紫金天天发不收取任何管理费,这样一来要相比信达和国泰君安的产品少了0.7%到0.9%左右的费用。

  那我们来看一下货币基金的费用,一般的货币基金申购和赎回费用也都为0,托管费为0.1%,管理费仅为0.27%-0.33%之间,相对券商保证金产品的管理费少了近三分之二,不过高于华泰紫金天天发。

  三类产品各有优势

  而券商保证金业务有着货币基金无法比拟的一些优势。

  “券商保证金这类产品的主要优势在于方便股票投资的客户,因为客户签约后就能取得比活期存款高的现金收益率,同时不需要操作也不影响股票交易。”一券商行业人士如此解释。

  记者了解到,三款券商保证金产品都有着当日卖出股票或其他交易品种所得的资金,当日可立即买入;当日卖出当日可立即投入股票/其他交易品种的灵活性。

  “证券账户可以随时买卖股票,剩余的钱还可以拿来做投资,要不然账户剩余的现金白放着也浪费了,何乐而不为?”一投资者向记者表示。

  而且更为难得的是这三款产品不需要投资者操作,投资者账户现金达到约定,券商就会自动抓取投资,第二天现金自动归还账户,不影响买卖股票。而参与银行理财产品的资金,因为划转、申购赎回都需要一定的时间,证券交易的及时性会受到影响。

  并且购买此类产品的客户可以每天参与,获得连续收益,周末、收盘后的时间都会计算在内,而其他理财产品为了保证证券交易,只能在节假日间断性参与,获取阶段性收益。

  相比起来,信达现金宝产品主要投资于协议存款,而且只限定在工行、中行、农行、建行之内,比起另两只产品更加稳定有保证。

  国泰君安的优势在于其券商界的地位,其固定收益投资团队成立于2005年,是国内券商最早成立的固定收益团队之一。在货币型和债券型固定收益类产品的规模和业绩上一直在同类产品中排名前列,或许投资者更认这样一个“招牌”。

  华泰证券紫金天天发最大的优势应该就在于上文中提及的0管理费,不管投资者的资金是多少,都可以省下一笔。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