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理财新品与投资报告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避险增值机制护航 华安安心收益力争"类保本"

2012年08月15日13:27
来源:搜狐理财

   2012年下半场债券基金热度不减。证监会最新基金募集申请审核情况显示,7月份共计上报42只基金,其中债券型基金19只,占据上报新基金近五成。以正在发行的华安安心收益债券型基金为例,该产品在设计中嵌入了独特的“避险增值机制”,投资者在持有满3年后可实现“类保本”,是混沌的经济前景下投资者实现避险增值的上佳选择。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以来A股市场表现差强人意,投资者避险情绪浓郁,“保卫本金安全”成为第一诉求。而华安安心收益债券基金采取“3年运作周期滚动”的方式运作,每个运作期设定一个避险目标,即每个运作期末基金份额净值加上当期累计分红金额不低于当期第一个工作日的基金份额净值,这一“类保本”设计将使运作期的避险目标层层递进,达到为投资者实现长期稳健收益的目的。

  据介绍,为实现上述目标,华安安心收益基金特别设定了固定比例组合保险机制、目标收益定期锁定机制和债券组合风险控制措施“三重避险增值机制”。

  依据固定比例组合保险机制,该基金将投资对象分为基础资产和风险资产,基础资产指久期不大于运作周期的固定收益类资产,如3年期交易所企业;风险资产则指久期大于运作周期的固定收益类资产和其他投资对象,如5-7年期企业债。运作期内,基金经理会结合市场情况,对两类资产的配置比例进行动态调整。

  目标收益锁定机制实质上则是一种“落袋为安”的策略。根据收益目标,当资产升值时,华安安心收益将定期锁定浮动盈利,达到对已实现收益的保护,落袋为安。而债券组合风险控制措施则是在投资组合的管理过程中控制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的利率风险、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等,保证收益的稳定性。

  华安安心收益拟任基金经理郑可成表示,由于经济触底和降准降息的环境,对债券基金形成利好,对于稳健型投资者来说,下半年仍旧是配置债券基金的好时机。如果下半年CPI继续处于下降通道,而经济短期没有见底的信号,那么下半年再次降准降息的可能性就会加大,从而使得债券市场利率继续走低,债券价格上扬。虽然从长期估值水平来看,目前股市已经具备一定投资价值,但是短期的波动风险仍不可忽视,相对来说,债券在下半年的风险较小,收益确定性更强,债券基金是可供稳健投资者选择的不错品种。(来源:华安基金)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