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汽车保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奔驰被淹熄火 保险公司被判赔25万

2012年08月01日08:1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李东华

  晨报记者 李东华 通讯员 黄丹

  途中驶过暴雨造成的积水,徐先生的奔驰车被淹熄火,保险公司却不对损坏的发动机进行定损。为此,徐先生将保险公司告上了法庭。日前,浦东新区对此案作出了一审判决,保险公司应赔付徐先生车辆损失险保险金25万元。

  发动机损坏 保险公司拒绝定损

  去年深秋的一个早晨,家住浦东的徐先生驾着奔驰前往江苏宿迁办理业务,不料半路上下起暴雨,雨水越积越多,最终奔驰被淹熄火。“那天交警到场出具了事故证明,证明车辆发动机损坏,予以更换。”徐先生说。

  与此同时,徐先生给自己的保险公司也打了电话。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保险公司定损员查勘现场后,仅就发动机的清洗费用进行了赔付,对发动机却不予定损。

  发动机要更换,怎么不定损呢?徐先生越想越纳闷,与保险公司沟通多次,但保险公司始终不松口。无奈之下,徐先生只得自己将车开到修理厂进行修复,花了25万元更换发动机。越想越气的徐先生最后决定将保险公司告上法庭。

  不能免除赔付 拒绝定损违反合同

  “根据《家庭自用汽车损失保险条款》的规定,发动机进水后导致的发动机损坏不予赔偿。修理前需要会同协商,否则保险公司拒赔。而且原告的修理费这么高,又是自行修理,没有定损评估,我们不认可。”保险公司在法庭上一口回绝了徐先生的赔偿要求。《家庭自用汽车损失保险条款》有规定,可保险合同里还规定“因暴雨造成被保险机动车的损失,保险公司依照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呢!徐先生想知道,25万元可不是一笔小数,到底应该参照哪个依据呢?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根据查明的事实,事故系暴雨造成,暴雨与事故造成投保车辆的发动机损坏具有因果关系,属于保险公司的保险责任范围,不能免除保险公司的赔付责任。根据《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应当及时对相关损失作出核定,而本案中保险公司在事故发生后的3个月中始终没有为保险车辆出具定损单,显然超出了合理期限,保险公司也没有证据能证明有法定或约定事由发生导致其无法进行定损,因此法院认为其违反了法定义务及合同义务,应承担法律责任。据此,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