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国平安 拟发不超260亿可转债

2012年07月26日14:42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稿件来源:梅婧

  本报讯 (记者 梅婧)中国平安(601318)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7月25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副董事长的议案》,同意选举马明哲继续出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选举范鸣春先生和孙建一继续出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副 董事长。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马明哲先生出任公司首席执行官(CEO)的议案》,同意继续聘任马明哲出任公司首席执行官(CEO)。

  此外,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授予董事会一般性授权发行新股的议案》以及《关于审议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议案》,其中股东大会已经对董事会进行授权,董事会有权在发行新股一般性授权范围内,对公司拟发行不超过人民币260亿元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索偿权顺序制定最终方案;如国家对可转债有新的政策、有关监管部门有新的要求或市场情况发生变化,除涉及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须由股东大会重新表决的事项外,董事会有权对本次可转债的发行方案进行相应调整。

  据悉,近几年来,中国平安偿付能力持续下滑,2009年、2010年和2011年分别为302.1%、197.9%和166.7%,逐渐逼近150%的监管红线,这迫使其必须依靠再融资补充资本金。而不断的再融资正是市场所担心的。早在2008年初,正是中国平安宣布的1600亿元再融资方案,成为压垮中国股市的最后一根稻草。去年12月20日,中国平安公告称,发行不超过260亿元可转债,期限6年。次日,中国平安股价下跌6.41%。有测算显示,此次260亿可转债发行成功后,预计可满足公司未来两到三年发展需要,在此阶段将不会有大的再融资需求。

  相关统计显示,从2009年至今,为收购子公司或补充子公司资本金,中国平安已发行次级债3次,定向增发H股2次,发行人民币离岸债券1次,对子公司注资12次。

  作者:梅婧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