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理赔案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北京暴雨首笔30万政策性农险赔款到位(图)

2012年07月25日08:21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现场直击

  本报记者 李画

  7月24日下午3时,记者随中华保险越野车向北京暴雨最重灾区房山挺进。

  车驶过,扬起漫天黄沙,这是泥石流被太阳风干后卷起的尘土,使前方能见度缩到不足一米。向远望去,清澈的河水变成了黄河。不到24小时的暴雨,让“北方三峡”——十渡黯然失色。

  一渡、二渡,一直到十渡,沿途到处是倒伏的烂木桩,到了十一渡,一辆填土机拦住了我们的去路。十一渡桥被山洪冲垮,直到23日中午才通车。22日早晨中华保险北京房山支公司工作人员来查勘时,只得将车停在了路边,徒步40分钟走进西石门村。

  24日下午4时,中华保险房山支公司有关人员将30万元赔款交到村支书李廷立手里,这是北京市第一笔政策性农业保险理赔。

  西石门村800多户村民靠十渡的青山绿水经营农家旅游。2008年起,为了丰富特色旅游项目,沿着青山脚下,建起一条420亩的狭长葡萄带。目前正值葡萄进入中熟期,这场大暴雨引发拒马河暴涨,将位于低处的120亩葡萄连同葡萄架一起冲得无影无踪。

  2011年西石门村在中华保险为200亩葡萄投保了葡萄保险,2012年共交保费3.6万元。“本次暴雨给房山造成的损失非常严重,公司决定特事特办,特报特批,查勘理赔一路绿灯下来,很快就将30万元赔款办下来了。” 中华保险房山支公司总经理徐广明说。

  当赔款送到村里时,村民都非常感动。村民集体给中华保险写了封感谢信:葡萄作为一项重要的经济作物,也是村民收入的主要来源,承载着全村百姓的希望。可如今这一切都被残酷的洪水所破坏,就在我们举目无助、悲观绝望之际,是贵公司雪中送炭,温暖了西石门村百姓的心田……

  特别是从2008年起就负责种植葡萄的张金东,对葡萄有着深厚的感情。他激动地对记者说,要用这笔赔款重建葡萄园,3年后又能长出又大又甜的葡萄了。

  截至目前,中华保险房山支公司已将9笔金额共计103.38万元的农险赔款划到了受灾农户的银行卡上。

  得到及时赔付和救助的还有房山窦店镇钱柳村村民杨广泽。杨广泽和妻子李敏2009年在此投资570万元成立了绿野康达特种养殖有限公司,专门种植有机蔬菜。2010年,杨广泽为大棚投保,按照政策性农险补贴标准,市财政补贴50%、区财政补贴30%、农户出20%,一个大棚杨广泽出保费57元,保额达到4.75万元。

  杨广泽告诉记者,大棚里的彩椒已全部育苗,准备25日开始定植。但21日的暴雨,让33个大棚彻底毁掉28个,损失超过了200万。这几天,他是食不甘味、彻夜难眠。

  24日下午,在大棚倒塌的废墟之上,杨广泽接过了人保财险房山支公司总经理刘文新送来的一个红色信封,里面是15万元现金。刘文新说,这点钱先解燃眉之急,后续的理赔款也将尽快发放。杨广泽的心终于踏实了。

  24日晚,4家在房山区开展农险业务的保险公司开了一个简短的通气会。截至24日晚上8时,人保财险、安华农险和华农保险分别预赔了50万元、150万元和50万元。

  (相关图片报道见第4版)

  图为北京房山区西石门村村民介绍葡萄受损情况。本报见习记者 史方舟/摄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