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农产品 > 玉米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芝加哥期货高歌猛进 玉米大豆期价逼近历史新高

2012年07月17日10:39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由于受机构多头持续加仓及美国中西部周末持续的高温干燥天气影响,美国芝加哥期货在16日的电子盘中继续高歌猛进,其中玉米和大豆期货逼近历史新高,豆粕则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截至北京时间16日19时30分,芝加哥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玉米期货价格盘中上涨4.2%至每

蒲式耳7.7125美元,逼近2011年7月份创下的7.995美元的历史高点,其过去一个月已累计上涨超过50%;9月交割的小麦期价盘中上涨3%至每蒲式耳8.73美元,为去年2月份以来最高,小麦期价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约33%;11月交割的大豆期价涨2.7%至每蒲式耳15.945美元,逼近2008年7月份创下的16.54美元的历史高点。此外,12月份交割的豆粕期价盘中一度上涨至每吨468.40美元的历史新高。

  机构多头持续增仓

  据美国商品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披露的每周持仓报告,在截至10日的一周内,对冲基金等投机机构持有的18种美国大宗商品期货与股权净多头合约数量环比增加8.9%至105万份,为连续第5周环比增长。其中,农产品期货净多头头寸增长较快。

  数据显示,截至10日,CFTC监测的大宗商品净多头头寸连续5周呈环比增长态势,增幅分别为9.14%、7.02%、15.31%、32.93%、8.90%。在上周,净多头头寸合约数量自今年4月10日以来首次突破100万份关口。

  农产品方面,据CFTC数据,投资者连续第5周看多农产品,截至10日的一周内,农产品期货净多头合约环比增加15.59%至785831份,其中,小麦净多头合约增幅达17%至62468份,创自2006年6月份以来最高,这主要还因为美国农业部上周下调了全球小麦产量预期1%;糖净多头合约增加76%至100511份,增幅创2007年12月份以来最大,因巴西近期多雨气候影响甘蔗收成。在此前的四周里,农产品期货净多头合约环比增幅分别为27.53%、24.34%、13.13%和21.42%。

  不过,在10日的一周内,投资者削减了原油净多头合约头寸,降幅为5.1%。目前,其净多头合约数量较今年2月底的年内峰值累积减少53%。

  另外,衡量大宗商品价格整体走势的标普高盛大宗商品现货价格指数上周累计上涨2.7%至621.19点,而同期MSCI全球指数下跌0.5%,美元指数小幅下跌0.1%。具体而言,在标普高盛商品指数追踪的24种商品中,上周有21种实现上涨,其中,玉米以6.8%的涨幅领涨,小麦涨幅在5.1%。

  美国威尔斯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詹姆斯·保尔森表示,近期中国疲软的经济数据预示中国将会推出更多的刺激政策,“在未来几个月内,我们将看到部分实施宽松政策的国家,其政策效应将逐渐显现,经济风向或会开始发生变化,投资者信心也会有所升温”。

  天气因素推高价格

  上周,因持续高温和干旱天气,美国农业部下调了对国内玉米产量的预期,即由此前预期的147.7亿蒲式耳降至129.7亿蒲式耳(约合3.2945亿吨),下降幅度达12%,美国农业部还相应地将全球玉米产量预期下调,由9.499亿吨降至9.052亿吨。

  据美咨询机构T-Storm天气公司的数据,美国部分地区今年7月的平均气温或将创过去117年新高,而美国的玉米产量约占全球产量的36%。

  对此,澳大利亚国家银行农业经济学家迈克尔·克里格表示:“近期我们看到美国气温节节攀升,干旱情形加剧,这无疑将使得对玉米收成的担忧与日俱增。”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卢克·马修斯也表示,美农作物生长环境将每况愈下,异常的高温情形意味着干旱短期内难以真正结束。

  丹麦丹斯克银行在16日公布的分析报告中也表示,玉米、小麦和大豆价格或将在今年第四季度进一步上涨,因美国干旱形势已经影响到农作物收成。该行预计,今年第三季度,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均价将在每蒲式耳7.75美元,第四季度将上涨至8美元;小麦的同期期货均价将在8美元和8.6美元;大豆期货均价则在16美元和16.5美元。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