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原创]3种短期理财工具优劣大PK 存款利息翻10倍

2012年07月17日04:46
来源:搜狐理财社区 作者:主妇优美

  之前有写贴讲了“逆回购”,1000元以上就可以选择做企业债逆回购了,资金T+1可用,T+2可提现,其优点是:资金流动性非常好,既有接近活期存款的存取便利和低风险,又有相当于定期存款利息水平的收益。我也曾说到,如果有5万元以上,将有更多的选择。接下来,我来另一种很好的选择 —— 银行“T+0”理财产品。>>>进来和我家理财社区的网友聊一聊吧!!

  很多人可能会问,“T+0”是什么意思?T+0是一种交易制度,T指是trade(交易)的意思,指交易发生当天,T+0就是指当天可完成交割清算,通俗的说,就是你今天买入今天就可以卖出;T+1就是交易第二天可以完成交割清算,今天买入,明天才可以卖出;T+2,T+3的意思以此类推。我国的股票是T+1交易,今天买入明天才能卖出;债券是T+0交易,当天买入当天就可卖出,但资金提现要T+1;逆回购,资金提现也是要T+1。

  T+0的银行理财产品,意味着资金有着极强的流动性。比如说,你早上刚申购了T+0理财产品,下午突然急用钱,那么只要在下午3点前赎回产品,钱就可以从银行取出来用了。

  相比活期存款现行的年利率0.35%来说,T+0理财产品的收益要高得多,不同银行的年化收益在2%-6%之间,收益高出10倍左右。目前我所了解的收益最高的是上海银行的“易精灵”,目前年化收益3.5%以上,但它也有缺点,容易出现拒赎的情况,就是想赎回时赎不出,要不停地刷新,提交赎回申请。四大行“工农中建”的申购和赎回一般不会出现“拒申”“拒赎”,但收益要低很多,一般年化收益在2%左右。

  T+0理财产品怎么购买?据我了解,现在各家银行都有推出T+0理财产品,如建行的“天天盈”、中行的“日积月累”、工行的“灵通快线”、农行的“本立丰”、交行的“天添利”、招行的“朝招金”、上海银行的“易精灵”。你可以去银行柜台购买,也可开通网上银行在网上申购和赎回,非常方便。一般在工作日的早上9点30至下午3点都可以操作。

  T+0理财产品的风险大吗?银行T+0理财产品的投资方面主要是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及其它信用评级较高的、风险较低流动性较高的金融工具,风险较低。不过,目前所有银行对T+0理财产品都不会做“保本保收益”的承诺,在购买时会提示风险。但从我所接触的几家银行理财产品来看,都没有出现损失本金的情况,当然收益也是浮动的。至今也没有听到朋友说T+0产品出现亏本情况。总的来说,银行T+0理财产品是安全性很高的短期现金管理工具、仅次于存款和国债。

  下面总结一下购买银行T+0理财产品的要点:

  1.开通网银,在网银上申购赎回非常方便,资金流动性很强。当时赎回,当时到账,当时可转出银行。

  2.一般工作日上午9点至下午3点开放申购和赎回。

  3.每天都可以在银行网站上查到预收益率。持有一天就计一天利息,年化收益是浮动的,但一般不会有大起伏。周末也计利息。有的银行申购次日就可以看到上一天的收益有多少。

  4.申购和赎回都不用支付任何费用。一般第一笔5万元为起点,增加可以1万元为单位递增。不同银行的具体规定不同。

  5.目前,据我了解收益最高的是上海银行的“易精灵”,达到年化3.5%以上,其次是招行的“朝招金”,年收益约在3.3%左右。

  具体收益情况大家可以咨询银行的客服。整理部分客服电话如下:

  中国银行 95566 工商银行95588

  建设银行 95533 农业银行95599

  招商银行 95555 平安银行95511转3

  交通银行 400-800-9888

  上海银行 021-962888

  (这里没有的,大家可以去百度一下)进来和作者来聊聊吧。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