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债券基金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通缩”来袭 债基风光又一程

2012年07月16日00:49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6月份CPI重返“2时代”,同比上涨2.2%,环比下降0.6%,PPI同比下降2.1%,制造业PMI同比下降0.2%。今年3月以来,这三大指标纷纷下行,通胀压力渐行渐远。同时,在资金面较为宽松的支撑下,上半年债券基金风光无限。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6月30日,上半年债券基金平均收益率为5.32%,不仅超过混合、保本、货币这三类基金,而且还大幅高于股票基金4.77%的平均收益,成为整体最赚钱的基金品种。其中,一些绩优债基如富国产业债、富国汇利B、富国天盈B等,由于产品设计和运作的优势,更分别取得了8.33%、31.56%、以及22.36%的收益,成为同类中的佼佼者。

  由于整体上波动性远小于股票基金,债券产品成为今年以来投资者关注最多的领域,债券基金也是规模上升最快的品种。

  天相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债券基金整体规模上升了75.38%。其中,债券基金规模超过100亿的公司有富国、华安、易方达、工银瑞信等10家。

  受益于不俗的业绩表现,六月份,债券基金分红相对密集。Wind数据统计显示,从6月1日截至目前,共有50只债基实施分红,分红总额高达10.9亿,而股基、混合基各有1只分红,其他基金有13只分红,分红总额也只能望债基项背。

  其中,富国产业债、富国天利、富国新天锋三只债基也宣布了分红,分别为每百份1.5元、1元和0.6元,成为这段期间分红最积极的基金公司之一。

  伴随着CPI重返“2时代”,央行祭出了降息接降准的政策“组合拳”。但市场依然担心“通缩”风险的来临,降息与降准的呼声依然很高。

  无论是降息还是降准,都有利于导致债券收益率曲线的下行,从而利好债市。整体上收益较为稳定的债券基金,也许还可以继续沐浴在温和的投资环境中。

  不过,对于投资人而言,债券基金持续扩容之后,已经到了甄选品牌的时代了。相对于股票而言,债券投资更加依赖于团队的协同作战能力。因此,历史业绩是甄选债券基金团队管理能力的一个最重要的指标。

  富国基金长期以来作为债券基金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之一,拥有业内数个“第一”。不仅发行了业内第一只封闭式创新债基、第一只封闭式分级债基、第一只产业债基等,而且数只产品中长期业绩突出。比如,天相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底,在成立满五年的债券基金中,富国天利以63.29%的业绩,排在所有纯债基金第一;而在成立满三年的债券基金中,富国天丰则以24.82%的业绩,领跑所有纯债基金。 (来源:上海证券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