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消费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买房凭第一感觉? 20类房子跌价快后悔一辈子

2012年06月28日06:17
来源:新华网
  编者按:  如今,买房对于普通百姓来说仍然是一件大事,因为它可能要穷其一生的积蓄,更可能将还贷作为大半生的奋斗目标。但是对于这个陌生的领域,从看房到选房再到购房,一路都布满了荆棘。而在网上,流传着不少购房的“秘笈”。这些“ 秘笈”受到不少购房者的关注,但是真真假假难以分辨,所谓的“秘笈”实用性有多强?

  以“第一感觉”买房可靠吗?

  网传“秘笈”:购买二手房时,购房者一眼看上,说明和房子有缘,只要价格适合就可以出手购买。

  走访:“以第一感觉来判断房子的价值,有些创意,适合一些豪爽性格的购房者。”业内专家说。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很多购房者在打算买二手房时,心中已经对房子有了一定期望。当直觉告知所看的房子符合心中期望值时,就会产生“合眼缘”的效果,从而促进交易。

  不过,也有业内专家认为,用“第一感觉”买房,只适合那些有一定社会阅历和生活经验的人士,他们洞察力强,“看一眼”就知道房子是不是自己想要的。而那些“功力不深”的购房者,还是不以“第一感觉”买房为好,以免冲动消费后悔莫及。

  房子尚在出租最好别买?

  网传“秘笈”:购买尚在出租的二手房,容易与租赁方引起纠纷,致使房子不能及时交房,还是不买为好。

  据介绍,目前很多二手房的卖家,在交易前一般都会向租赁方说明房子将要出售的情况,以方便买家上门看房。所以,极少有租赁方还蒙在鼓里,房子就已经转让的现象。另外,一旦交易达成,有的卖家会支付违约金让租赁方搬走,或让买家继续收取租金,租约满了再收回房产。

  房子尚在出租,说明房产的价值得到租赁者的认可,从另一侧面表明房子的价值。只要房子的所有权转让了,很多情况下新屋主都能够妥善处理好与租赁者的关系,不会引起太大纠纷。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出租人在出让房子时,承租人在同等条件下有优先购买权。这也就是说,如果租赁者也想买房,比第三方买家有优先权。对此,一些业内人士认为,这项规定主要是保障租赁者的权益,但在实际操作中应用不大。因为很多租赁者不打算买这套房,否则早就购买而不是租了。此外,有的租赁者经济能力不强,即使想买也是“有心无力”。

  实用指数:

  房子在医院附近好不好?

  网传“秘笈”:最好不要购买医院附近的二手房。医院病人多,浊气重,会影响家居风水。

  市民高先生打算购买二手房,他看过网上关于“房子在医院附近不好”的“秘笈”。他认为,这一说法不准确,不打算采纳这一建议。“家在医院附近,老人、小孩生病看病方便,可以省不少心。”高先生说。

  目前不少医院都是位于成熟地段,周边菜市、学校等生活配套完善,所以不少二手房的价格要比其他地段高。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有的楼盘因为位于知名医院旁边,宜居宜租甚至达到“一房难求”。所以,“房子在医院附近不好”是不正确的。

  有的人士认为,从风水角度看,医院会有病人死亡,是“煞”。不过,医院也有不少婴儿诞生,这是“生”。对房子在医院附近,要理性看待。

  实用指数:

  当下,房价的上升与下跌更是会牵动每个人的心,接下来为大家盘点下,建议大家最好不要买的20种房子。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