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债券基金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市场火爆发行量剧增 债基基金经理成抢手货

2012年06月25日08:09
来源:北京商报
  短短20天的时间,证监会就发布了10则关于债券型基金经理的变更公告。今年以来,债市火热,基金公司扎堆发行债券型基金,这也令债券型基金的基金经理成为了市场的抢手货,人员流动迅速升温。

  据记者统计,6月以来已有4名债券型基金经理离任,他们分别来自浦银安盛、 中欧基金、南方基金和富国基金。分析人士认为,如此密集的债基经理离职可能与近期行业内互挖墙脚有关,今年以来,债基表现抢眼而受到市场追捧,债基发行量也大幅增加,使得债基管理人才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实际上,除了上述4人离职外,近期还有多家基金公司宣布为旗下的债券基金增聘基金经理。

  为了应对旗下债券型基金的管理问题,基金公司可谓是各使招数,有的在行业内大挖墙脚,有的则从公司内部将研究员直接提拔成基金经理,更有的公司为了解决人才问题甚至直接放宽了招聘的准入条件。

  金元比联的公告显示,6月14日,金元惠理丰利债基增聘李杰为该基金基金经理。而根据相关资料,李杰在进入金元比联之前为国联安基金的数量策略分析员、固定收益高级研究员;同日,中欧信用增利债基金和中欧稳健收益债基金同时增聘姚文辉为基金经理,而在此之前,姚文辉则为这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助理。

  从市场上的招聘信息来看,债券型基金经理的招聘要求也明显放宽。某正规招聘网站信息显示,基金公司对债券型基金经理从业年限的要求有的已经放宽至两年,对学历的要求有的已经放宽至本科,而年薪则是在80万-300万元不等。

  事实上,目前已有债基的新聘经理学历为本科了。公告显示,6月19日,信诚三得益债基增聘李仆为基金经理,据悉,李仆的证券从业年限为一年,学历为本科,不过其曾历任宝钢集团资金部投资经理和华宝信托投资经理。

  对此,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上半年债市小牛行情催生了债基的火热,特别是近期几只短期理财基金的募集规模破百亿,造成不少基金公司跟风发行债基,这加剧了债基经理的短缺和流动。

  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今年以来累计成立的债券型基金已经达到43只,债券型基金的募集规模更是超过1100亿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有192只普通债券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超过了5.78%。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中国经济网基金频道】(地址:https://finance.ce.cn/jjpd/)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