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日存50元5年利息25595 极品存款法到底靠不靠谱

2012年06月18日07:15
来源:北京商报
  帖子算法 收益诱人

  近日,一则“极品存款法榨干银行利息”的帖子在网上广为流传。帖子建议客户到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上浮10%的银行开户,如果客户每天手头多出50元的闲钱,那么按照活期存款年利率0.4%计算和每年365天计算,连续存5年累计存了91250元,活期利息只有912元。而如果客户每天将50元的闲钱通过网银存5年期定存,并且连续存5年,总计存款额一样,获得的到期利息却为25595元。

  数学精算 “极品存款”存质疑

  假如帖子算法的日收益率为i,每年按360天计算,那么经过5年、1800天的不断存入,那么在第五年第一天的时候,合计投入折算为第一年第一天时的净现金价值为50元×[1-i^1800/(1-i)](i^1800代表i的1800次方,下同)。在这5年时间里,每笔50元的定存只有在第六年第一天开始才能到期,从这天起开始不再继续存入,而是把资金逐渐回笼,闲置资金的日收益率也按照i计算,那么到第10年最后一天时,最后一笔存款到期,到期本息合计应为5年期存款的复利,如果老老实实按照5.1%的利率存款5年,最后的收益水平也是(1+5.1%×1)^5,也就是说,所谓的榨干银行根本不可能实现,就算把定期存单分散到每一秒存一张,银行也按秒计息,最后总的收益水平也不可能超过5年定期5.1%的收益率。

  建议

  巧存款可选“12存单法”

  上述银行人士也表示,现在闲钱存银行仍是比较稳妥的方式,所以想要“收益最大化”也很正常,不如试试“12存单法”或者“36存单法”,在达到存款利率最大化同时,也能保持手中存款有一定流动性。

  “12存单法”就是每个月选择一定比例的闲钱存为一年期定存,如每个月存入1000元,连续存一年,这样手上就有12张存单,一共存了1.2万元。当第一张存单到期了,如果没什么需要,可以继续滚动存款,把本金和利息加上当月到期的1000元再次存一年定期。因为每个月都有存款到期,一旦遇到了什么急事,就能够支取到期的存单上的钱。

  其实,这种方法就是很流行的月月储蓄法,当然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以此类推,尝试“24存单法”、“36存单法”,原理与“12存单法”完全相同。“12存单法”确实好处多多,一方面定存利率远远高于活期存款,还可以适当考虑延长定存期限,获益更高;另一方面存单年年、月月循环往复,一旦急需用钱,便可将当月到期的存单兑现,即使此张存单不够,还可将未到期的存单作为质押物办理质押贷款,既减少了利息损失,又解决燃眉之急。

  但是前述银行也提醒大家, “12存单法”其实可以称为“强制储蓄”,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恒,才能达到令人欣喜的效果。此外,在办理定存时,切记开通自动转存业务,免去存单到期后每月跑银行的麻烦,但更要牢记存单到期时间,方便急用时支取。

  商报记者 闫瑾

[上一页] [1] [2]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