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信用卡积分“翻身”能卖钱 账户泄密风险大增

2012年06月06日12:06
来源:沈阳日报

  你用信用卡里的积分兑换过礼品吗?相信很多持卡人对这个问题不屑,因为往往用上万元累积的积分换回的礼品不够打车费的。现在,有人傍着信用卡多了条“生财之道”,回收信用卡积分。你手里的积分打算卖不?

  持卡人小赚 收购者赚大头儿

  记者在互联网上看到,类似小孙说的回收信用卡积分的帖子还真不少。记者联系其中一位在深圳的收购者,她告诉记者,不同银行的信用卡积分收购价格不同,但前提是这些积分都能兑换成相应的航空里程。她也直接收购银行和航空公司发行的联名卡积分。在所有积分中,如果是普通信用卡积分,1万积分几十元不等;如果境内航空公司和银行发行的联名卡积分,1万里程最高能卖900元。

  通过对比记者发现,这些积分收购者一边低价收集信用卡持有人闲置不用的积分,将其转换为航空公司会员卡飞行里程,一边发布民航折扣机票信息,把飞行里程兑换成机票卖出去,赚的正是这一买一卖之间的差价。

  信用卡持卡人觉得转让积分小赚了一把,其实这些收购者赚的才是大头儿。以小孙卖的5万积分为例,按照该银行和航空公司的兑换政策,能换成2777飞行里程,也就是说收购者用125元钱买到了2777飞行里程。一张沈阳到上海的机票需要1万里程兑换,收购者只需要花大概460元就能换回一张全价1300元的机票。

  积分能卖钱 “鸡肋”翻身成“鸡腿”

  各家银行发行的信用卡都有积分政策,可是积分能换的礼品实在“寒酸”,类似花500元换袋榨菜、2000元换支圆珠笔的事情时有发生,信用卡持卡人对银行的积分也越来越不当回事,积分被指是“鸡肋”。但现在信用卡积分回收让“鸡肋”有了“鸡腿”的味道。

  “积分会过期,浪费真可惜。如果用不着,不如变现金。”上周末,信用卡持卡人小孙在论坛上看到这样一条回收信用卡积分信息。据这条信息描述:各家银行信用卡积分以1万积分为起点进行回收,一万积分的价格为25元。小孙的信用卡上有5万积分,一直没有兑换,她一算,这5万积分能卖125元钱,虽然不多,但也比到银行去领礼品划算。于是,她和发帖人通过QQ进行了联系。交易方式大致是,小孙在淘宝上做了个虚拟商品的链接,对方拍下付款,并提供一个航空会员卡卡号,让小孙打电话给自己的发卡银行,将积分转到这张会员卡上,对方收到积分后“确认收货”,钱就自动打到了小孙的支付宝上。

  属违规行为 有账户泄密风险

  持卡人的信用卡积分是否可以转让给他人?多家银行的信用卡客服人员都告诉记者“不可以”。其中一家银行客服人员表示,信用卡积分只能归持卡人所有,如果持卡人在该行拥有多张信用卡主卡,那么积分可以在这几张卡内转移、合并,但是如果持卡人不同,就不可以。但记者采访中发现,虽然部分银行的条款确定,持卡人的积分不能转让,但因为监管中存在的灰色地带,令交易变成“不违法但违规”。

  不得不提的是,在出售信用卡积分时,持卡人有很大风险。

  炜衡律师事务所律师郝亚超说,一般银行在发放信用卡时,会与持卡人就使用信用卡及积分等问题达成协议,如果协议中明确约定积分只限于持卡人本人使用的话,持卡人转让积分的行为对于银行而言,就构成了违约,银行有权依据相关约定追究持卡人的违约责任。假设在信用卡积分转让的过程中,出现纠纷或持卡人信息被盗的情况,银行不会承担任何责任。

  银行理财专家也表示,信用卡积分交易都是通过网上进行的,可能会泄露信用卡持卡人的重要信息,导致信用卡被盗刷等情况,极有可能危害持卡人账户安全。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