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收藏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四方拍卖北京春季文物艺术品拍卖精品聚焦(图)

2012年06月04日11:22
来源:搜狐理财

  材美工巧玉瓷韵 翰墨丹青妙匠心

  —四方拍卖北京春季文物艺术品拍卖精品聚焦

 
 

 

 

 



  经过精心的筹备和甄选,四方拍卖春季文物艺术品拍卖会在众多藏友们的期待中即将拉开帷幕。北京春拍将于6月5日开槌,3日、4日预展,展拍均在北京好苑建国酒店,兰州春拍将于6月16日在宁卧庄宾馆开拍,14、15日预展。此次北京除了“中国书画”和“瓷杂珍玩”传统专场,另外,还推出“翰墨新韵——中国当代书法名家精粹”和“丹青铸魂——当代著名画家绘画精品”保真专场。拍卖会汇集了500余件精品,汇集诸多大师及当代艺术家精品之作,琳琅满目,光华璀璨。

  其中北京书画专场共有300余件拍品上拍。历来为藏者所关注和期待的徐悲鸿、王雪涛、赵朴初、林散之等名家的书画作品均将在本届拍卖会上精彩亮相。藏品中的一件重量级拍品为徐悲鸿1948年所创作的《苍松图》,台湾回流,画作上款为“拨云将军”(拨云将军,即阙汉骞,民国革民军陆军中将,在八年抗战中,阙汉骞历经数战,屡建奇功。他擅长书法,造诣颇深),此件作品是悲鸿先生为表达他对抗日将军的钦佩而画赠于阙汉骞将军。作品为阙汉骞后人所委托,作品真实;来源可靠,流传有绪,实为难得之佳品。

  “翰墨新韵——中国当代书法名家精萃”专场,不乏重要书法名家的经典作品,有沈鹏、李铎等当代书坛领袖人物;还有华人德、沃兴华、石开等当代流行书风的代表人物;更有何应辉、聂成文、毛国典、鲍贤伦等书协成员和刘恒、梅墨生、陈振濂等对书画理论研究者的书画精品。

  “丹青铸魂——当代著名画家绘画精品”专场中,汇集了著名画家南海岩、油画家刘文进、青年画家沈光文、王昕海等八位当代艺术家17幅精品之作,这些作品都来源于作者本人,很多作品是经多次出版、发表的精品之作。

  本次瓷器杂件专场,有200多件精品,涵盖了是古董珍玩专场,文物商店旧藏专场以及珠宝钻石专场等三个小专场。

  文物商店旧藏专场主要以玉器为主,以清铜质婴戏三足三狮耳观影钮鼓式香薰炉最为经典,其制作精美,工艺精湛,人物雕刻生动,属同类型香薰炉中难得一见的精品。另外,一件青玉竹节形壶造型精美,出自于《华古珍赏》一书,传承有绪!

  古董珍玩专场中瓷器部分以清光绪钟馗嫁妹纹赏瓶为代表,其青花发色典雅纯正,造型端庄,属海外回流件。

  珠宝钻石专场为该公司历来特色专场,本次将会有近30件的各类彩钻裸钻,华光璀璨,高贵夺目,将为本场艺术品春季大拍增添了又一亮点。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