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我要创业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欧元破8后留学生每年省3万 代购生意暴增

2012年05月25日09:29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刘笑嫣

  (重庆晨网记者 刘笑嫣 5月24日18:10报道)由希腊债务危机引发的金融危机不仅使欧洲经济前景阴霾重重,也使欧元汇率遭受重创。2012年5月2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欧元对人民币7.9980元,创2002年6月以来的新低。24日,欧元继续下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欧元兑7.9510元人民币。这让不少在欧洲留学的留学生欣喜若狂,到欧洲购物的,做代购的也捡了便宜。

  留学一年节省3万元

  据记者了解,在欧洲留学,如果就读公立学校,学费基本全免,生活费根据地区不同,在500-1000欧之间。如果就读私立学校,那么学费就需要将近2万欧元。

  陈婷在法国就读巴黎高商的管理科学硕士,每年的学费为17500欧元,平均每个月的生活费则是800欧元,一年下来她大概需要27100欧元。

  “为了节省汇费,我家里都是每年一次性将学费生活费兑换好给我,我只携带了少量现金。去年,我家里人是在欧元兑人民币1:9.1的时候一次性兑换,花费了近25万人民币。”此后,看着欧元一直跌,陈婷心里一直很后悔。

  “来了后才知道可以分期支付学费,在欧元一直下跌的情况下,分期支付要划算得多。当然,汇费也很贵,要权衡。”

  如今,眼看着欧元破8,陈婷赶紧叫家里将明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兑换掉。“我感觉这一年欧元不会再跌跌不休,还是一次性换了好。”陈婷简单的计算了一下,按照昨日大概1:7.98的银行卖出价兑换,27100欧元只需要216258元,节省了3万元。

  “如果就读MBA,一年的学费还要45000欧,那节省得就更多了。”

  代购生意暴增却要忍受缺货苦

  据陈婷介绍,她周围的同学倒没有专职做代购的,只有人倒卖二手莱卡相机。“买进的价格基本上不到200欧,带回国内可以卖5000-6000,甚至上万人民币,带一箱子回去就很赚了。而且是二手的,所以不算走私。”由于价格相对固定,留学生对这一块显得很“淡定”。

  不过,那些淘宝上专职的代购卖家就开心了。一般而言,淘宝上代购化妆品的基本上集中在香港、英国和美国,这三地的价格优势较大。而在欧元区代购生意最红火的,则是高档奢侈品,诸如LV、GUCCI的包包等。原本欧元区就相对有一些价格优势,现在欧元大跌,优势更加明显了。

  诸如LV一款经典的NEVERFUL系列中号包,在法国卖540欧元,在美国则卖900欧元。即便不算代购费和邮费,换算下来,在法国买只需要4300元,在美国买则需要5700元,差距上千元。而卖家的代购费都是在基础价格上以百分比计算的,加起来的差距则更大。

  最近几天,在淘宝做代购生意的范先生咨询量大增。范先生主打就是在法国代购各类奢侈品包包,从一个月前起,他的生意就步入旺季,每天都有人咨询代购事宜。“不过咨询量和销售量虽然增加了,缺货却成为阻碍生意的瓶颈了。”

  范先生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正值法国夏季打折的开始,本地人的购买欲望也十分强劲。在加上欧元大跌后,国内旅行团游客的购买量也开始攀升,他需要和多方较量抢货。缺货已经成为他最近给客户回复的口头禅了。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