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朦胧利好突然传来 油价金价再度转跌

2012年05月23日08:21
来源:东方网
  希腊被曝获"秘密注资" 朦胧利好暂稳人心

  就在希腊债务困局尚不明朗时,一则朦胧利好突然到来。据海外媒体周二报道,希腊银行已获得千亿欧元的"秘密救助"。受此提振,当日欧洲股市早盘主要股指普遍上扬。不过,这并非意味着欧元区的决策者可以喘一口气,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周二预测称,欧元区经济今年下滑0.1%,基调偏悲观。

  希腊疑似获"秘密注资"

  据海外媒体报道,希腊银行得到的这部分资金属于欧洲央行秘密批准的"紧急流动性援助"(ELA),由希腊央行向国内各银行提供,预计总金额约为1000亿美元。5月6日大选结果无一政党过半后,希腊将在6月17日重新举行大选,这令市场担忧该国是否将被迫退出欧元区。

  希腊激进左翼联盟领袖齐普拉斯周一表示,希腊退出欧元区可能会摧毁由17个成员国组成的货币联盟,德国总理默克尔必须了解,希腊不能再承受更多的紧缩措施。"默克尔不能摆出一副保护国在服务债权国的模样,我们将讨论的是开创欧洲的新模式。"齐普拉斯表示。

  不过,周一公布的汤森路透例行调查显示,略过半数的欧元区货币市场交易员认为,希腊在2013年年底仍会留在欧元区。在上周末结束的八国集团峰会上,与会领导人坚定赞同,应对不景气的欧元区经济应采取类似美国那样的刺激措施,来平衡欧洲的紧缩措施。

  OECD警告欧元区风险

  不过,欧元区的麻烦远不止希腊这一个。OECD周二发布的最新经济展望报告预测,欧元区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今年将下滑0.1%,明年有望反弹,增长0.9%。

  报告指出,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仍是目前全球经济最重要的下行风险。成员国央行应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另一方面,如果欧洲局势恶化,欧洲央行应准备在抗击欧元区债务危机方面继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报告还指出,葡萄牙需要更多的财政整顿措施,以实现获得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援助所要求的目标,因为该国陷于衰退的时间将长于之前的预估。而即使希腊遵照援助条件,全力实施结构性改革,该国2012年及2013年经济萎缩程度预计仍将高于政府预估。

  西班牙的借贷成本接近促使希腊、爱尔兰及葡萄牙要求援助的水平。西班牙预算赤字在欧元区位居第三,上周该国上调了2011年预算赤字数据。欧盟委员会周一表示,欧盟统计局专家将前往西班牙,调查上周该国向上修正2011年预算赤字数据是否彻底。

  此外,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周一宣布对塞浦路斯多个银行进行负面评级操作,引发市场对欧元区金融体系健康程度的担忧。德国周二引述德意志银行的分析报告指出,未来几年爱尔兰银行业可能需要20亿至40亿欧元的第二笔援助金。

  朦胧利好助市场反弹

  受希腊获"秘密注资"消息提振,周二欧洲股市早盘,主要股指普遍上扬。北京时间周二20时,英法股市涨幅均超过1%,德国股市涨幅则接近1%。同一时间段,欧元对美元汇率报1.2765美元,跌幅0.32%。

  瑞银外汇策略师加雷思·贝瑞表示,尽管欧元在周三欧盟非正式峰会前可能小幅走高,但随后还是难逃新一轮卖压。

  此外,由于希腊危机恶化触发的存款提取和评级调降,欧洲央行向金融体系注资1.3万亿美元引发的银行债券创纪录上涨消失殆尽。

  截至上周末,衡量桑坦德银行和裕信银行等25家欧洲银行及保险公司优先债信用违约掉期合约(CDS)的Markit iTraxx金融指数从3月20日创下的181.472点的年内低点升至308.398点,创下去年12月1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去年12月21日,欧洲央行进行了首次长期再融资操作,向市场注入资金,以帮助27个欧盟成员国银行业抵御流动性危机。(上证)

  美股收盘:道指微跌0.01% 纳指下滑0.29%

  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美国4月二手房销售数据利好。经合组织下调了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激起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心情绪。市场关注即将召开的欧盟峰会。

  美东时间5月22日16:00(北京时间5月23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67点,收于12502.81点,跌幅为0.0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8.13点,收于2839.08点,跌幅为0.2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64点,收于1316.63点,涨幅为0.05%。

  经济数据面,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宣布美国4月二手房销量增长3.4%,达462万幢(季调年化值)。此前接受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466万幢。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数字将攀升至460万幢。二手房售价同比上涨10.1%,这是美国二手房价格自2006年1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

  海外消息面,惠誉表示已将日本的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前景评级定为负面,意味着未来可能继续下调。惠誉称,日本的公共债务颇高且仍在增加,并且财政整顿计划"迟缓"。

  经合组织5月22日调低欧元区增长预期,并称政策制定者应考虑在实行其他措施的同时为推出共同担保的欧元债券做准备。在其最新的经济展望中,OECD预期欧元区2012年GDP将缩水0.1%,并在2013年增长0.9%。OECD预期美国2012年GDP增长2.4%,2013年增长2.6%;日本经济将在2012年增长2%,在2013年增长1.5%。

  葡萄牙政府当地时间22日联合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启动了针对该国接受780亿欧元援助贷款计划的新一轮评估工作。此前有葡萄牙政府高层表示,尽管希腊债务危机问题持续发酵,但葡萄牙继续接受金融援助并加快紧缩步伐的计划不会因此而改变。

  个股方面,Alexion Pharmaceuticals(ALXN)股价攀升。标普机构在周一表示,已选中该公司取代摩托罗拉移动控股(Motorola Mobility Holdings)公司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地位,从周二收盘开始生效。谷歌(GOOG)提出的125亿美元收购这家摩托罗拉旗下移动电话部门的收购要约获得了监管机构的批准。

  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周二表示,多家监管机构已经计划对摩根士丹利作为Facebook上市承销商之一,在后者的首轮公开募股交易进行前向主要机构投资者发放对Facebook不利消息的指控展开调查。中欧做出促增长努力,欧洲股市周二大幅上涨

  欧洲股市周二(5月22日)大幅上涨,因欧洲和中国将采取措施促进经济成长的预期提振,市场情绪,但欧洲政治情势的不确定性仍令投资者不安。

  泛欧绩优300指数收升18.63点,报993.67点,涨幅1.9%;英国FTSE 100指数收升1.86%,报5,403.28点;德国股市DAX指数收高1.65%,报6,435.60点;法国CAC 40指数收升1.88%,报3,084.09点。

  行业板块方面,汽车股急升3%,产品主要供应欧洲市场的菲亚特和雷诺股价涨逾6%;基本资源股和建筑材料股分别劲升3.3%和3.0%。

  中国证券报周二援引消息人士报导称,有关方面已被要求在6月底前上报今年全部投资计划,项目审批将加速,相关的中央预算资金亦有望提前下拨。国际油价22日再度转跌

  由于投资者担心欧元区经济可能陷入更为严重的衰退,国际油价22日在前一交易日出现反弹后再次转跌。

  当天,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发表一份报告称,欧元区国家所实施的严苛财政紧缩政策已经对经济增长造成了越来越大的制约,欧元区很有可能陷入更为严重的经济衰退。

  经合组织认为,欧元区的紧缩政策应该采取更加循序渐进的方式进行,而当前的更大问题是如何促进经济的增长,而欧洲央行应该为此作出更大的努力。

  这份报告令投资者担心,一旦欧洲的经济进一步萎缩,全球原油需求将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从而拖累油价走低。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1美元,收于每桶91.66美元,跌幅为0.98%。

  7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0美元,收于每桶108.41美元,跌幅为0.37%。(新华网) 纽约黄金期货下跌0.8% 报1576.60美元

  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消息,周二,日本主权信贷评价遭主要评级机构调降,促使投资者选择美元作为避险工具,受到强势美元汇率的压制,包括黄金在内的多种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均有小幅走低,同时周三的欧盟领导人峰会就希腊和欧元区债务危机展开讨论之前,主要投资者的买入动力不足也是金价进一步承压的主要原因,主力黄金合约周二再度收跌,报每盎司1576.60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2.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76.60美元,跌幅为0.8%。在周一的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收盘下跌3.20美元,跌幅为0.2%。

  其他金属价格方面,7月白银合约周二跌14美分,收于每盎司28.18美元,跌幅是0.5%;7月期铜合约跌2美分,报每磅3.49美元,跌幅是0.4%。

  作者:上证 (来源:中财网)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