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珠宝首饰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钻石闪投手册:躺着为你赚钱 平均回报率达15%

2012年05月21日06:40
来源:理财周报

  钻石股Stock躺着为你赚钱

  理财周报实习记者 王小莓/文

  去年,开采钻石矿的利润超过400%,钻石股的派息率超过7%,黄金的回报则为负

  钻石,在现在有点通胀的“语境”下,也许是比黄金、基金甚至房地产更好的投资产品。

  正如全球钻石权威戴比尔斯集团“永恒印记”CEO史蒂芬·卢西亚所说:“对投资者来说,投资钻石有点像投资艺术品。首先要买你喜欢的东西。我们向来不喜欢看到人们买下钻石后把它们锁在银行保险柜里,你可以把自己的投资戴在身上。”

  什么样的钻石值得投资?珂兰钻石的珠宝顾问告诉理财周报记者:“购买钻石需要根据预算而定,基本上50分以上满级满色的钻石都具有保值意义,不过,投资最好在1克拉以上。”

  当然,如果你怕戴在身上不安全,崭露头角的钻石股票和基金也许就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钻石矿利润超4倍

  近日,西非国家塞拉利昂的钻石矿商Octea Ltd计划最快下半年赴港上市,并估计集资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此举直指中国这个连续3年稳居全球第二大钻石消费的市场。

  公司未来至少开发两个新矿,目标是5年后年产量达250万克拉钻石。Octea旗下Koidu Holding的行政总裁Jan Joubert对外宣布。

  Octea如此雄心勃勃,除了拥有美国知名珠宝商Tiffany这样的大客户撑门面外,还出身名门——隶属于由以色列第二大富豪斯坦梅茨执掌的BSG。更重要的是它们对钻石的广阔前景感到乐观。

  最近两年,钻石价格不降反升, 2010年原钻的价格上涨25%,抛光钻石的价格上涨17%,达到自2002年以来的最高点。2011年一季度,原钻的价格仍在上升,突破其在经济衰退前的顶峰水平。而开采钻石矿的利润则超过400%,堪称“疯狂”。

  “钻石风”吹到亚洲后,印度和中国的准新娘也纷纷要求钻戒相伴,以至于钻石的市场需求节节攀升,价格自然也跟着水涨船高。

  有公开数据显示:2011年比利时安特卫普、以色列特拉维夫、印度孟买、中国上海四大钻石交易所的钻石进出口交易总额分别为565亿美元、208亿美元、630亿美元、47亿美元,分别增长35%、23%、16%、63%。比利时安特卫普世界钻石中心CEO Ari Epstein就曾预测,中国在2016年很有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的钻石消费国。

  买入钻矿公司股

  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要想从投资钻石中获益,其中一个办法是买入钻石采矿业务占比较重的矿业公司股票,现在单纯的以钻石开采而上市公司还很少。据了解,目前规模最大的几家钻石采矿企业也只是上市集团中的一个小分支,几乎对股价产生不了影响。而一些相对较小的公司风险则相对增大。

  而另外一个方法就是投资钻石基金。遗憾的是,至今在国外仅有几家上市交易的钻石投资基金,第一只钻石基金是由商品资产管理公司Diapason Commodities Management SA于2008年挂牌的Diamond Circle Capital。2009年,俄罗斯投资集团Alfa Capital也推出了一只钻石投资基金,最低投资额为100万欧元,估计收益率为15%-17%。择类投资管理公司KPR Capital也紧随其后,推出了位于开曼群岛的开放式投资钻石基金,最低投资额为25万美元。

  今年,国际上部分金融投资机构,也正积极准备发展钻石 ETF(交易所买卖基金),并于交易所挂牌,成为投资黄金外的另一种选择。今年 3 月,位于美国纽约的避险基金 ETFs 发行公司 Index IQ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出申请。而美国规模最大的钻石上市公司 Harry Winston 也与瑞士资产管理公司合作,将推出规模达 2.5 亿美元的钻石基金,投资标的从 0.5 克拉至 6 克拉钻石不等。

  目前国内还没有专门的钻石股票和基金上市,只有一些银行和信托公司做起了代客投资钻石的生意。如招商银行等多家银行的私人理财部门目前已经推出钻石理财业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银行等机构主要扮演中介角色,推荐高端客户直接进入钻石交易上游环节,从中抽取价值不菲的佣金。

  但是,钻石投资也并非没有风险,以钻石基金和ETF为例,除了国际市场钻石价格的波动外,股市本身的波动也会为上述基金和ETF带来风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