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男子为情人办假证卧底酒店 盗取信用卡信息变现

2012年05月16日16:46
来源:北京晚报
  一男子为自己的婚外情人制造假身份证,安排其到北京的高级酒店卧底当服务员,随身携带读卡器,利用工作便利窃取到酒店客人的信用卡信息。随后,男子利用女友窃取到的信息,克隆伪造银行卡并盗刷48万元购买加油卡变现。记者今日获悉,西城检察院以信用卡诈骗罪批准逮捕 了犯罪嫌疑人刘欣欣和章文强。

  案发

  银行高管信用卡被盗刷

  “您尾号为"9966"的信用卡于2011年12月3日上午9时49分消费人民币480300元……”正在北京开会的某银行高管李力(化名)突然接到了这样一条短信。起初他以为是诈骗短信,就没理会。但仔细一看,这个提示,和自己每次刷卡消费接到的银行提示一模一样,不像伪造的,而且数额接近于自己信用卡的透支总额50万。他连忙叫来同事帮忙核实信息,自己的卡居然真的发生了消费,而且消费地点还在遥远的河南郑州中石化黑庄加油站。李力掏出钱包,卡好端端地还在里面躺着,自己人在北京,卡不离手,这笔消费是怎么发生的呢?

  李力先安排同事报案,开完会后自己又亲自到公安局报了案。接到报案后,民警赶赴郑州案发地点开始了侦查,经过几个月的排查,终于章文强、刘欣欣情侣携手,卧底窃取信用卡信息,继而克隆伪造套现的阴谋浮出水面。

  案外

  此案目前只有两人报警

  章文强、刘欣欣归案后,交待了作案经过。检察官介绍,虽然章文强供述了多起盗刷信用卡事实,但目前只有两名被害人报警。很多受害者甚至还没发现自己的卡被盗刷。许多大额信用卡持有者使用信用卡成了习惯,而且还办理了自动还款业务,从来不认真核实账单,这也给犯罪分子留下了可乘之机。

  办案检察官指出,此案暴露出我国信用卡使用的一些安全漏洞。有一次章文强在广州购买加油卡时,随手签名“赵崔平”,而实际上,卡主并不是这个名字,可见经手人根本没核实真伪。

  由于章文强购买加油卡转卖套现轻而易举,也让检察官担忧,加油卡这种高套现率、高面额、高流通率的三高特点,将有可能成灰色套现和腐败新领域,建议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并加强防范和管理。

  揭案

  派婚外情人来京“卧底”

  “小妹,想挣大钱吗?”2011年8月的一天,38岁的章文强搂着23岁的刘欣欣笑眯眯地问。“想,做梦都想,可是没文化,没门路,怎么挣?”刘欣欣叹了一口气。

  “只要大胆心细,哥有法子让你挣到大钱。”章文强拍着胸脯说:“看这个,这个叫读卡器,可以盗取他人信用卡上的信息,只要知道密码,就能做出一张伪卡,可以用伪卡刷卡消费或者把卡里的钱取出来。”刘欣欣眼睛亮了。她在郑州的一家高级酒店里当过五年服务员,经常接触客人的信用卡,很多客人直接把密码告诉她,让她帮着结账,对她来说,盗取别人信用卡的信息不是什么难事。

  “这个仪器很简单,保你一学就会。”章文强开始教她如何使用。

  1989年出生于山东聊城的刘欣欣,在山东老家读到小学毕业,之后随着父母到了郑州,先后做过服装工人和饭店服务员。虽然读书不多,个子不高,但是五官端正、长相甜美、乖巧伶俐,刘欣欣也算是个讨人喜欢的姑娘。

  锁定北京酒店应聘成功

  计议妥当后,两人就上网查找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饭店信息。最后,章文强把目标锁定在了北京西城区金融街的某高级酒店。正巧,这个酒店当时正在招聘。

  “记住,你以后就叫张娜了。千万不要忘了自己的身份,也不要忘了自己的任务。这个手机和手机卡你使用,有事情随时和我联系。”一个月后,在章文强的安排下,刘欣欣化名张娜,顺利应聘成功当上了这家高级酒店的服务员,开始了“卧底”生涯。

  窃取了33张信用卡信息

  酒店每个楼层都有固定的pos机供刷卡结账,许多客人会让服务员帮着结账,有密码的还会主动告诉服务员密码。刘欣欣十分“珍惜”帮客人结账的机会,拿到卡后,她就先在自己随身携带的读卡器上刷一下,窃取到卡内信息,然后再去结账。此外,刘欣欣还将卡密码、刷卡时间以及发卡行记在纸上以便制造伪卡时核对使用。

  从2011年9月到因恐惧而辞职这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刘欣欣窃取到33张信用卡信息,并都交给了章文强,用以制造伪卡。银行高管李力被盗刷信用卡正是因为被刘欣欣窃取了信息。

  克隆“高科技”来自广州

  初中毕业的章文强18岁到部队当兵,29岁时开始打工。可是不肯吃苦又没有一技之长的他总觉得来钱太慢,再加上娶妻生子之后,上有老,下有小,更觉得钱的重要。偶然的机会,章文强和23岁的刘欣欣成了情人,听她讲起大饭店有钱人刷卡消费的痛快,章文强就动起了歪心思。

  章文强供述说,克隆他人信用卡很简单,他也是学来的,为此还从广州买了读写卡设备。

  持克隆卡购买巨额油卡

  12月3日上午,章文强走进了中石化郑州黑庄加油站,当得知可以办理不记名加油卡后,章文强拿出了一份送礼清单,表示自己要送礼给一些领导,一次性办理8张3万元的加油卡、12张2万元的加油卡。最后用一张牡丹白金信用卡,一举刷卡480300元结账。

  这张卡就是章文强用刘欣欣窃取来的李力信用卡信息制作的克隆卡。章文强供述说,制作伪卡后,刷卡取现和购买加油卡是他选择的两种套钱方式。除了这48万元之外,章文强还分别在郑州、广州、周口、济南等地或购买加油卡转卖套现,或直接在ATM机上取现,盗取了20余万元。

  作者:孙莹 马爱军 乔旭 (来源:北京晚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