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情侣卧底酒店窃取客人信用卡信息 盗卡数十万

2012年05月16日09:41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西城检察院披露,检方以信用卡诈骗罪批捕了“鸳鸯大盗”章文强和刘欣欣。检方指控这对情侣策划盗卡骗局,由女嫌疑人应聘高级酒店卧底当服务员,用读卡器窃取来酒店消费的银行高管的信用卡信息。男嫌疑人将这些信息克隆到伪造的信用卡上,并盗刷变现及购买加油卡数 十万元。

  银行高管48万被盗刷

  “您尾号为”9966“的信用卡于2011年12月3日上午9点49分消费人民币480300元……”正在北京开会的一家银行高管李力(化名)接到了一条短信。起初他以为是诈骗短信没有理会,但仔细一看,这个提示和自己每次刷卡消费接到的银行提示一模一样,而且数额太大了,接近于自己卡的透支上限50万元。他迅速向银行核实信息,发现自己的卡的确被消费,消费地在河南郑州中石化黑庄加油站,李力随即报警。此后,办案民警赶赴郑州案发地侦查,经过几个月的调查,一个由一对情侣精心策划、再由女生卧底酒店窃取银行卡信息、克隆卡后套现的骗局浮出水面。

  嫌犯网上购买伪卡设备

  检方指控,章文强曾在网上学会了制作伪卡,并认识了销售设备的人。据章文强供述,“老师”从广州送货上门,并“耐心”教授如何把信息写进空白卡(即制造伪卡)。按照“教程”,先将读卡器上窃取的信息复制在电脑上,再用写卡器克隆到带有磁条介质的空白卡上,一张和原卡信息及消费额度相同的伪卡就做成了。

  去年8月,38岁的章文强掏出一个读卡器,对刘欣欣说:“这东西可以盗取别人信用卡上的信息,只要知道密码,就能做出一张伪卡,可以用它刷卡消费或把卡里的钱取出来。”随后,章文强提议,由刘欣欣到高级酒店应聘服务员,借以窃取客人的信用卡信息,他负责制造伪卡并从中弄钱,得手后两人平分。

  包间服务随身带读卡器

  32岁的刘欣欣在山东老家小学未毕业就退了学,随父母到了郑州,长大后与章文强成为恋人。检方指控,章文强掌握克隆信用卡技术后,两人将目标锁定了西城区金融街一家人均消费在千元左右的高级酒店,“记住,你以后叫张娜”,章文强对刘欣欣说。

  一个月后,在章文强的安排下,“张娜”应聘当上了酒店服务员,开始了卧底生涯。刘欣欣发现,酒店的许多客人在买单时会请包间服务员帮着结账,还会主动告知密码。刘欣欣十分“珍惜”帮客人服务的机会,拿到卡后她走出包间,先在随身携带的读卡器上刷一下,将信息窃取,随后再去结账。她还将客人的密码、刷卡时间、日期及发卡银行记在纸上,以便制造伪卡时核对。

  去年11月15日,刘欣欣因不堪恐惧和寂寞,辞职回郑州。短短两个多月里,她先后用两个读卡器窃取了33张信用卡信息,并交给章文强制造伪卡。

  狂购加油卡加油工印象深

  检方称,12月3日上午,章文强在中石化郑州黑庄加油站,拿出一张“送礼清单”称要送礼,只办不记名的加油卡。随后,他用一张工商银行的牡丹白金信用卡刷卡480300元,办理了8张3万元、12张2万元的不记名加油卡,再卖给卡贩子套现。

  加油站员工对他印象深刻,原因有四:一是巨额消费,一下子买了48万元加油卡,而且不要礼品。二是神秘,他将礼单遗忘在加油站,不久又开车返回把清单要回去。当时清单已被员工随手扔进垃圾桶,为了找这个清单费了不少工夫。三是他留下了假电话,加油站通知章文强领购卡赠品时,对方表示打错了。四是其貌不扬,这位手持50万信用额度的有钱人,竟穿着普通,开着一辆破面包车,言谈举止平庸。章文强被抓获后,当民警请工作人员辨认嫌疑人照片时,大家不约而同指向了章文强。

  据章文强供述,除了这48万元加油卡,他还从卡里盗取了20多万元,分别在郑州、广州、周口和济南4个城市套现。刘欣欣被抓获后供述称,一天晚上她陪章文强去郑州郊区一个偏远的银行网点ATM机取现时,章文强特意戴上了黑色鸭舌帽和白色口罩。5月8日,西城区检察院以信用卡诈骗罪批捕了嫌疑人刘欣欣和章文强。 (来源:京华时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