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信用卡乱象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取100手续费30销卡风险自担 信用卡收费五大怪

2012年05月16日04:51
来源:投资与理财

  相关阅读:

  部分银行信用卡执行欠款全额计息 欠13元利息50

  信用卡分期还款1万元 不同银行利息相差千元

   信用卡忘还680元年费 竟收我4497元利息

  “信用卡控”还款卡壳记:取现千元手续费几十元

  剖析银行卡盗刷三部曲 五招防范信用卡被盗刷

  文 | 本刊记者 冯伟杰

  信用卡专家董峥告诉记者,严格意义上来讲,信用卡没有所谓的霸王条款,只是一些规则不太被客户接受。加之银行本身不透明,一些规则解释不清,所以主要问题出在服务上。持卡人一定要在办卡时,仔细阅读每一项条款。

  2011年10月,杨女士刷卡消费6502元,在账单到期日,她只往信用卡里存了6500元,把2块钱的零头给忘了。事后,她被通知要缴纳96.295元的利息。

  其实, 不止杨女士一人遭遇信用卡收费“怪象”。作为一种舶来品,信用卡发卡量从最初的几百万张,到如今的近3亿张,差不多每5个中国人就有一张信用卡。与此同时,信用卡霸王条款等话题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众多持卡人纷纷大倒苦水,称自己在使用信用卡时,遭遇了种种不公平待遇。现在,我们就来看看信用卡收费有哪些怪象吧。

  第一怪:全额罚息

  目前,大多数银行都实行信用卡逾期还款全额罚息的规定,即一旦超过还款最后期限,就算还有1分钱没还清,发卡行都会对持卡人按照总消费金额计息。 据记者了解,早在2009年,工行就取消了信用卡全额罚息,采用“部分还款,部分计息”方式。记者获悉,一些银行如建行于2011年8月,招行北京银行于2011年11月,也逐步推行“容差还款”政策,也就是把账单内到期欠款的小额零头自动滚入下期账单中。

  第二怪:取自个儿的钱也得交手续费

  通常, 银行是不鼓励持卡人往信用卡里存钱的,但如果你有多余的钱存到了信用卡里,能取出来吗?拿信用卡取过钱的人都明白,银行也是要收手续费和利息的,就算你取的是自个儿存的钱,也要支付0.5%至3%的手续费。

  第三怪:取100元,手续费30元

  一般储蓄卡的手续费收取规则,多是约定每笔手续费的最高支付限额。例如,从银行转账收取0.5%手续费,每笔最高限额50元,也就是说无论转多少钱,最高也就只需要支付50元手续费即可。

  但在信用卡这里,一切就都变了,不少银行只规定了每笔提现手续费的最低额度,浦发银行甚至规定每笔取现手续费最低为30元。也就是说,持卡人就算支取100元,也要收取30元手续费。

  第四怪:想还钱?没那么容易

  五一期间到北京旅游时,钱包被偷的大三学生韩毅,决定先拿信用卡取些现金。然而,2天后,韩毅风尘仆仆的赶去银行还款时,却被告知只能将之前产生的消费5000元欠款还清后,才能偿还这笔取现本金。韩毅立刻傻眼了。

  记者了解到,银行规定同期账单还款顺序先后分别为:利息、费用、预借现金本金、消费透支款,并且上期账单欠款优先于未出账单欠款。

  第五怪:销卡45天内风险自担

  如此多的收费怪像,我不用信用卡总可以了吧?告诉你, 没这么简单。多数银行收到持卡人销卡要求后, 都有一个3 0—4 5天的预销卡期,之后才能正式销卡。而且信用卡注销后4 5 天内,万一发生盗刷等风险,所有责任由持卡人自行承担。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