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巧用保险规划家庭资产 中年理财储蓄不发愁

2012年05月15日08:04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天府之土千里沃四川保险万家安”四川省保险行业协会主办

  安小妹保险日记之八

  对于不到三十岁的安小妹而言,现在就提“中年”这两个字未免有些过早。但是从理财来看,未雨绸缪,越早规划越能实现未来目标。

  中年是一个承上启下的阶段,曾有多项调查显示,中年人在单位里最容易成为尴尬人物,中年人最容易受到宏观经济被动的侵袭。当看到一些步入中年的朋友为家庭理财愁上眉头时,安小妹更加意识到了提早为未来做规划的重要性。为此,安小妹早早的就为中年理财规划做起了打算,除了储蓄外,她把保险作为规划家庭资产的第二大理财工具,早早就做好一份比较全面的保障计划:

  保障一:中年人作为家庭的经济支柱,既要有充足的财力来维持家庭生活品质,又需要为将来的养老做好资金规划,所以一定要提前考虑养老问题。年轻就开始购买养老保险,虽然缴费期限长但因为保费较低对财务压力相对较小,又能起到未雨绸缪的作用。

  保障二:人到中年后,身体机能会有明显的下降,加上年轻时为了工作打拼不注意身体,各种不健康的生活、工作习惯造成了许多

  健康隐患,各种疾病的发生概率大大增加。一旦健康出现问题,生了重病,不仅收入会受到影响从而降低,家庭财力也会受到巨大的耗损,很有可能将准备养老的资金也耗费殆尽,“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也不无可能。因此,一定要在自己和丈夫身体健康时及时购买重大疾病保险。在各种条件许可下,也可给双方父母也购买重大疾病保险,除了缓解经济压力外,还可防止因经济问题而衍生出的家庭和睦问题。

  保障三:为孩子购买少儿型保险,例如学平险;可以返还教育金、创业金、婚嫁金的保险;重大疾病保险等等。

  保障四:尽量每年都为家人购买一年期的意外险。这类保险每年保费通常也就一两百块钱一份,但是保额最高可达数十万。

  保障五:人有了保障,家庭财产也要有保障,所以汽车、家庭财产都要投保。尤其是汽车,交强险和商业车险都要买。

  理财先要防风险,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更需要合理配置家庭资产,合理搭配使用各种理财方式和工具。“一般用年收入的15%左右来买保险就比较合适,这样鸡蛋也没放在一个篮子里。”安小妹如是说。

  分红保险、万能保险和投资连结保险均为人身保险新型产品。分红保险是带有分红功能的人身保险产品,其红利分配由保险公司在每个会计年度结束后,将上一会计年度该类分红保险的实际经营成果优于定价假设的盈余部分,按一定比例向保单持有人进行分配。万能保险是指具有保险保障功能并设立有单独保单账户,且保单账户价值提供最低收益保证的人身保险,其“万能”之处在于在投保以后可根据人生不同阶段的保障需求和财力状况调整保额、保费及缴费期,确定保障与投资的最佳比例。投资连接保险是具有保险保障功能并至少在一个投资账户拥有一定资产价值,但不保证最低收益的人身保险。其中,投资部分的回报率是不确定的,保单价值将根据保险公司实际投资收益情况确定。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