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信用卡乱象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不良信用记录花钱能“摆平”? 银行称不可能

2012年05月10日04:07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无论是信用卡还是贷款,如果一不留神忘记如约还款,就可能在银行信用记录上留下污点,继而影响再从银行“借钱”的成功率。如果有人称,花一笔小钱就能将银行的不良信用记录 “铲平”,您相信吗?市民张小姐日前就遇到了这样的“能人”。

  “能人”称“内部有关系”

  “办不了房贷、车贷?只要200元手续费,就能消除信用卡的一条不良信用记录……”日前家住徐汇区的张小姐手机上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

  据张小姐介绍,由于自己曾经有过信用卡逾期还款的事实,在银行的个人征信系统中留下了不良信用记录。张小姐明白,信用记录有污点意味着自己今后申请贷款将很困难。“适时”出现在自己的手机上的这么一条短信,让她心动不已。

  根据线索,记者通过互联网与这位“能人”取得了联系。该男士称,可以提供银行、央行记录消除、删除不良信用等服务。其中银行卡信用卡延期还款造成的不良记录,只要提供银行卡号和身份信息,四小时就能搞定,做好后可即时验证。这位“能人”还表示:“别信任代办信用卡的中介机构以防受骗,我们能做是因为银行内部有关系。当然并不是所有银行都能办,只办理招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几家银行。所有银行都能代办肯定是骗人的。”

  银行说“不可能”

  记者联系了招行、建行的相关人员,当记者刚陈述完事实,银行工作人员禁不住放声而笑:“你还真相信?信用记录基本不可能修改。这是诈骗老套路了,以前的价码是2000元,行情下跌挺快的嘛。”

  据了解,如果逾期未还款,银行先会通过电话或者信函的方式催缴,超过一定期限仍没有还款,客户的不良信用记录便会被录入个人征信系统,并上传至央行数据库。银行的个人征信系统由计算机自行处理,一旦客户的不良信用被录入系统,所有的数据都会被锁定,即便是央行工作人员,也无法随意修改系统里的信息。

  央行上海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央行个人信用数据库在运行过程中,非常重视保护个人隐私,无论是查询和修改都有严格步骤。就连银行,也只能经当事人书面授权,在审核个人贷款、信用卡等信贷业务时,才能查询个人信用数据库。

  消除记录有正常途径

  事实上,消除不良信用记录并不是无路可走,即使信用记录进入了征信数据库,只要有理有据申请和主动争取,还是可以消除一些因为错误导致的不良信用记录。

  如果有证据表明是由于银行的原因导致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可由银行向人行发布相关申请,层层报批,予以修改。如果是由于第三方原因导致的不良信用记录,如委托贷款而第三方没有及时还款导致信用记录不良,只要能提供相关资料,并由相关司法部门裁定责任在第三方的,可以凭借法院的判决裁定书向央行申请修改不良信用记录。

  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很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的持卡人会认为还掉欠款、销掉卡片是去除不良信用记录的方法,但这是大错特错的。因为销卡以后,征信系统就不再有新的信用记录产生,之前的不良记录也因为没有被新记录替换而将一直存在。央行一般都会选择两年从银行重新提取一次信用记录,如果在产生不良记录后,持卡人一直保持良好的用卡习惯,两年后,新的、良好的记录会逐渐刷新、替代旧的、负面的记录。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