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消费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跳过网银 银联在线支付让五一火车票不再难买

2012年04月30日09:31
来源:东方网
  五一小长假期间的车票近日已全面开售,记者昨日登录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12306.cn查询发现,南京、天津、徐州、石家庄等多地的火车票源都比较紧张。比如,南京到广州、武汉等多个方向的车票均已“告急”,五一假期前一天4月28日,南京到北京的普通车已经几乎没票了。 事实上,不仅网上票源紧张,网下的情形也有过之无不及。记者还在沈阳北站看到,售票大厅一楼的28个窗口全部开放,但每个窗口前居然还是排着约20位旅客。其中一位市民张先生不禁感叹:“排队买票的人咋比春运时还多?”

  对此,业内人士提醒旅客,尽管还只是部分城市与路线票源紧张,总体上不必过于担忧,但最好提前下手,并在铁道部官方的12306网站网购火车票。“这样做是最方便和经济的。许多资深旅客都已经是网购火车票的常客了。”

  记者在一些旅游论坛看到,确实有一些资深驴友已经热衷于网上购火车票,并已经有许多心得和“秘籍”,常在论坛里交流12306的购票信息。他们称,公众假期尽量提前订票,最好是12306网购。不过目前12306接入的银行并不多,在支付环节上仅有工行、农行、中行招行、中铁银通卡和中国银联六大选项。其中中铁银通卡较为冷门,而使用前四种银行卡需要事先开通该银行的网银。“很可能有的旅客没有这四大银行的银行卡,有银行卡的旅客也未必办理过网银。”他们建议旅客最好选择中国银联,这一选项对应的是“银联在线支付”,这一平台支持的银行卡众多,且无需开通网银,即可完成付款。另外一旦注册了它的快捷支付,就可以直接用用户名和密码来付款,堪称抢票神器。

  另据悉近期通过“银联在线支付”的认证支付、快捷支付或小额支付在12306网购火车票还可参与抽奖,有机会赢取尼康数码相机和手机话费。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