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信用卡乱象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用户信用卡多存入2万 支取竟要收200元手续费

2012年04月26日13:37
来源:现代快报
  取信用卡里多存的钱凭啥收费

  为了安全,石先生前不久将2万元存入了自己信用卡,近日石先生需要用钱,准备将2万元钱取出,结果被告知自己要被扣掉200元的手续费。“我取的是我自己的钱,凭什么还要收手续费呢?”

  市民石先生气愤地告诉记者,前几天他手上有2万元 现金要存起来,当时身上正好有一张信用卡,他想也没想就存进了信用卡,“反正是自己的钱、自己的卡嘛,随时想取出来不还很方便?”哪知近日他去银行想从信用卡中提出这笔存款时,石先生傻了眼,因为银行要收取1%的手续费,也就是石先生要把2万元取出来,得支付200元的手续费。“哪有这样的道理?我取自己的钱还要我交手续费?如果我卡里没有钱,我是透支取现,那要收手续费,我没啥意见,但这是我自己的存款呀。而且要200元的手续费,不是抢钱吗?我跨行取钱一笔也就2元钱,何况我都没有跨行,就是在本行取呢。”

  快报探访

  南京多数银行仍强制收费

  记者昨日调查了十家商业银行,发现目前绝大多数银行对于信用卡中多存的资金(就是银行所称的溢缴款)再取现,都要收取一笔费用。

  一位银行卡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信用卡和借记卡不同,就是让客户用来透支消费的,因此,如果客户往信用卡里存了钱,那么就自动生成信用额度了,再想取出来,那么银行也视同透支取现,同样要收取现手续费。对于溢缴款取现的客户,他们银行要收取0.5%的手续费,最低5元,最高50元。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绝大多数银行会收取信用卡溢缴款取现手续费,收费标准大多在0.5%-1%之间,其中有一家股份制银行收费标准更是高达3%。其中还有多家银行收费更是“上不封顶”。

  不过,也有少数银行对市民提取信用卡内存款是完全免费的。比如工行,该行一位工作人员称,信用卡内存款本来就是客户的,因此不算透支,所以客户提取信用卡内的存款,他们不收费。建行本月起也取消了信用卡本地本行的溢缴款取现手续费,广发以及中行的长城系列信用卡,也对信用卡溢缴款免收取现费。

  用户调查

  99%持卡人要求取消霸王条款

  自己多存的钱取出来时也要收费吗?调查发现,绝大多数客户对此感到不理解。日前中国客服委对10万名持卡人进行了问卷调查,有多达96.47%的人对此项收费感到不理解,其中48.06%的人感到愤怒,认为是银行对自己财产的侵犯。同时,99.29%的人表示,银行应取消此项霸王条款,并建议各行信用卡公司细化信用卡特性告知或优化此项收费。

  一项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大部分美国发卡机构没有对溢缴款收费,主要是因为美国人很少使用现金,现金支票和刷卡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主要支付方式;其次在美国,信用卡还款主要通过网络,而大部分信用卡公司的在线还款系统都无法偿还比自己账单还多的钱,故而不会产生溢缴款。尽管很多人诟病国内银行坚持溢缴款取现收费制度“落伍”,但是相关权威人士指出,对于领回信用卡溢缴款是否需要手续费,银监会目前暂无明确规定。

  友情提醒

  三招避开取现手续费

  至少现在看来,无论如何,持卡人对于一不小心产生的“溢缴款”,无论是取现还是转出都要付出一定代价。如何减少这部分不必要的费用呢?

  首先,在信用卡额度足够使用的情况下,不要轻易往信用卡里存钱,尽量选择根据账单足额还款,或者设置与信用卡关联的借记卡实行自动扣款。

  其次,对于已产生的“溢缴款”的处理,业内人士的一致看法是尽量用刷卡消费来消化。毕竟信用卡刷卡消费会主动默认先使用“溢缴款”额度,然后才动用到正常的信用额度。

  第三,如有特殊情况必须提取溢缴款,也不要用信用卡在ATM上直接取现。可到柜台或ATM把溢缴款转到借记卡上,用借记卡提款,多少可以减掉一些费用支出。同时,网上银行转出的费用比柜台和自助设备更为便宜,持卡人可以先咨询客服,了解相关规定和办理网银手续后通过网银转出。 (来源:现代快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