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外资银行理财巨亏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客户致信渣打银行总裁:渣打伤害了一群人

2012年04月23日08:46
来源:全景网
  亏损5300万

  他们把仅次于生命的辛苦钱委托给贵公司,盲目相信贵行的宣传。由于他们的善良,他们没有收集和保留贵行的违规违约证据,在失去80%价值后,有的人数年吃不下饭,睡不着觉,丢了钱又失去了健康;有的人连家人都不敢告诉,一个人闷在心头,失去对人生的希望;有的人上诉到政府部门和媒体,却因为没有证据而得不到支持,萎靡不振,落魄失魂。

  购买渣打理财产品巨亏的客户、日本上市公司SOFTBRAIN 集团创始人宋文洲19日致信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总裁林清德,称理财款余值约450万元被违法侵占,称渣打伤害了"把仅次于生命的辛苦钱委托给贵公司"的"一群人"。

  宋文洲在信中称,购买渣打理财产品亏损近七千万元。因其中1500万元损失暂时未获法院判赔,因此标题中亏损暂定为5300万元。

  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渣打银行,截至发稿时,相关人士暂未表态。

  以下为宋文洲致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总裁林清德全文:

  英国渣打银行中国区总裁林清德先生:

  我是获得贵行赔偿损失5300万元的客户宋文洲。从2008年委托贵行理财约一亿元以来,至今已损失近七千万元。法院终审判决贵行违约并赔偿我损失后,贵行又违法侵占我的理财款余值约450万元。

  但请您放心,我不是为此事而写信来的。今天,我想作为一个客户向您请教几个一般性的问题。告诉您我的情况,是希望您能理解我有请教的必要,您有听取的责任。

  您知道,企业最基本的责任,就是尊法守法。贵行发生违法违约事件,您应该最清楚,尽管逮捕的是职员,实际上您的责任最重。

  您的职员实际上都是一般的中国青年,他们虔诚地相信贵行的"优良品质",很多人第一次打领带到您那里上班,为的是一份工作。他们认为贵行让他们做的事都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当客户提出质疑时,他们会说"我们是一间国际著名银行,放心吧"。他们因业务违约犯法,最终管理者的您,难道不是更有责任吗?

  您也知道,企业的核心责任,是为客户创造价值,而企业利润是通过为顾客实现价值而产生的。您公司去年内地赚了14个亿,请问贵行为客户赚了多少钱?

  有客户15万元的理财产品亏得只剩下几千元和一盒蛋糕,贵行为什么一直没有人帮他想点办法?为什么您连个通知都没有?为什么提供这样的产品?我亏了7千万,贵行还要侵占我450万元理财款余值,赚不够还要抢吗?

  多少人因为相信贵行的"我们是一间国际著名银行,放心吧"的宣传,放心地购买了贵行的理财产品,却受损80%以上。多少人是省吃俭用积攒的财产,为了今后的梦想,为了双老和孩子,把仅次于生命的辛苦钱委托给贵公司。

  没有人希望它贬值,更绝对没有人会想到它会消失。尤其是那些上了年龄的大妈大爷,钱几乎等于他们的生命。贵行明明知道这一点,却向他们推销大量的谁都搞不清楚的高风险产品。为了打消他们最后的防线,您的职员会由衷地说"我们是一间国际著名银行,没问题"。

  知道他们失去80%价值后的情形吗?由于他们的法律知识还不够充分,由于他们盲目相信贵行的宣传,也是由于他们的善良,他们没有收集和保留贵行的违规违约证据。他们有的人数年吃不下饭,睡不着觉,丢了钱又失去了健康;有的人连家人都不敢告诉,一个人闷在心头,失去对人生的希望;有的人上诉到政府部门和媒体,却因为没有证据而得不到支持,萎靡不振,落魄失魂。

  贵行伤害的不是一两个人,是一群人,这群人人数众多。请相信,尽管贵行也许不用在法律上赔偿这些群体,但这个群体不仅是贵行抽取利润的对象,他们更是活生生的一群人。他们周围有亲人,有朋友,还有大量同情他们遭遇的陌生人。这些人加起来会是一个远远超出您想象的数字。请不要认为我是蒙受了损失才这样说的,我在这期间也通过媒体等听到贵行的社会评价,应该引起您的足够重视。这里有中国经济网做的社会调查,这里的数字表明有92%的人表示将不选贵行的产品,96%的人表示对贵行理财收益不满。您不觉得这是贵行不负责任的经营而带来社会效应吗?而这种经营的最终负责人不正是您吗?

  您也是中国人,咱们祖宗就说"上梁不正下梁歪"。作为一个客户,我常想:贵行的上梁是您呢?还是英国人呢?

  噢对了,我十多天前给您们英国总部也发了邮件,至今不见任何回应。我估计贵行没有回答客户,尤其是巨亏客户信件的习惯,或者太多了压根儿就不看。为了尽可能加大让您看到这封信的概率,我将在汇出后,发表在媒体上。作为个人,非常抱歉让您不爽,但贵行带给我的痛苦更大,要不是因为工作,咱俩都是路人。

  此致敬礼宋文洲2012年4月19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