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明星离婚也有经济学 车晓结婚15个月分3亿家产

2012年04月16日07:36
来源:北京晨报

  上周,曾在电影《非诚勿扰》里惊鸿一瞥的女星车晓和山西首富李兆会的离婚消息备受关注,有媒体报道,车晓在离婚后分得了3亿家产。有好事的网友马上替车晓算了一笔账,“按结婚15个月算笔账,平均每秒车晓就赚了7.7元。”

  男主角李兆会是山西海鑫钢铁集团掌门人,数次入选胡润富豪榜“最年轻的内地富豪”,个人资产在40亿元左右,3亿元的离婚赡养费似乎也合乎情理。不过,车晓通过微博否认了天价离婚费的传闻:“3亿人民币?有人想钱想疯了吧。对方的家产是人家辛辛苦苦打下的江山,我不要。”

  事实上,明星嫁富豪的戏码经久不衰,男财女貌也被认为是“资产的合理组合”,明星得到了钱,而富豪则赚到了免费广告和知名度。最典型的例子是开启“香港小姐”嫁豪门先河的“史上最美港姐”朱玲玲,霍英东在回答儿子霍震霆为什么娶港姐、婚礼大讲排场时曾直言,“震霆需要知名度,这对在国际上开展有关体育外交活动有帮助……”可见,对富豪而言,拥有知名度的明星才是上佳的身份标签。而面对着越来越精明的富豪,女明星们妄图靠婚姻分得巨额家产也变得没那么容易了——君不见,在给李嘉诚添了三个孙子后,女星梁洛施依然未能嫁入李家,而李湘、黄奕等嫁给富豪后闪电离婚、净身出户的明星也大有人在。

  关于婚姻经济的课题研究曾引得无数经济学家“折腰”。1992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贝克尔就认为,人们结婚的目的在于想从婚姻中得到最大化的收入,而离婚成本主要包括财产成本、时间成本和精神成本。不过,即使理性敏锐的经济学家也会“马失前蹄”,另一位诺贝尔经济学奖的获得者则在离婚时栽过跟斗——卢卡斯由于“理性预期”宏观经济理论方面的成就而荣获诺贝尔经济学奖,然而他本人却未能“理性预期”自己能够获得这一奖项,因此接受了前妻离婚协议上“若在1995年10月31日以前获奖,妻子将分得诺贝尔奖奖金的50%”的附加条款,结果,前妻在离婚数年后依然分得了卢卡斯50%的奖金。

  陈琼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