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信用卡乱象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市民办张信用卡额度仅1分钱 银行称先存钱再消费

2012年04月01日08:04
来源:现代快报
市民办张信用卡额度仅1分钱 银行称先存钱再消费

  一张信用卡一般会有几千到上万元不等的信用额度,可是你见过额度只有1分钱的信用卡吗?前不久,金坛市民耿先生在金坛某银行北门支行办了一张信用卡,没想到额度只有1分钱。这让耿先生很郁闷,觉得史上信用额度最低的人非他莫属了。昨天,记者从这家银行了解到,耿先生办的这种信用卡是该银行推出的“零额度”透支信用卡,需要先存钱再消费,并且随着消费额的增加额度会自动升级。

  市民:办张信用卡,额度只有1分钱

  “3月份我买了一套房子,办贷款时银行的客户经理告诉我需要办理一张信用卡。”耿先生觉得平时也会用到信用卡,办就办吧。“是银行的人拿着我的房屋证明以及收入证明去办的卡,但发卡的时候我才知道,这张信用卡的额度只有0.01元,这也太坑爹了。”耿先生说,他是这家银行的五星级客户,没想到办张信用卡的额度只有1分钱。“我当时还问了那位经理卡的额度是多少,他只跟我说是有额度的。”

  如今让耿先生纠结的是,这张卡到底要不要激活?“激活的话能拿去刷什么呢?每年还要缴50元的年费。”耿先生说,如果长时间不激活他又担心会影响信誉。“拿到卡后我咨询了银行的人,他们告诉我这张卡要先充钱才能消费,这样的话不就是借记卡了吗?”耿先生表示,那位客户经理后来告诉他,不用的话也可以把卡注销。“我再考虑一下,实在不行就去销卡。不过,销卡会影响个人信誉,以后再办信用卡就比较麻烦。哎,这样做不是浪费双方时间吗?”

  银行:“零额度”卡,先存钱再消费

  为什么耿先生办的信用卡只有1分钱的额度?据帮耿先生办理信用卡的该银行客户经理于经理介绍,“那张卡是和新华书店合作的,到新华书店买书可以打折。卡的额度的确比较低,需要先存钱再消费,但随着消费数额的增加,透支额度也会自动升级。时间长了,可能会有几千块的额度。”

  据于经理介绍,这种卡的年费为50元/年,刷卡5次就可以抵消一年的年费。

  随后,记者致电这家银行,一位客服人员告诉记者,信用额度为1分钱的信用卡其实就是零额度信用卡,“这种卡为零额度透支,好处是存取款没有手续费,如果异地汇款也不会收取手续费。另外,还可以享受信用卡的优惠,比如去买东西、吃饭刷卡都会有折扣。”这位客服人员告诉记者,“这类卡已经推出五六年了,也是考虑到部分人群的需要。” (来源:现代快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