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信用卡乱象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千万信用卡信息疑被盗 万事达称存安全漏洞

2012年04月01日07:06
来源:新京报

  信用卡行业机构和人士3月30日证实,美国信用卡账户信息遭“大规模”盗取,涉及万事达和威士国际组织等机构信用卡用户、大型发卡银行和数家主要信用卡服务企业,波及账户数量暂时无法确定,评估数量从数以万计至超过1000万。

  规模

  数万至千万账户受波及

  万事达和威士当天知会发卡商,旗下信用卡账户信息可能遭窃,关联一家位于美国的“第三方”公司。

  信用卡支付中介机构美国“全球支付”公司确认,未授权者3月初进入它的系统并可能窃取一些信用卡账户信息,公司定于4月2日就这一事件召集投资者电话会议。

  万事达、威士和“全球支付”没有说明信息遭窃波及多少账户。

  互联网博客“克雷布斯安全”最先披露“全球支付”信息外泄,已“大规模”认定泄露范围,估计超过1000万信用卡账户受波及。一些行业分析师认为这一评估数字过高,推测数以万计账户信息遭窃。

  房地产业咨询机构阿尔托斯调研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西蒙森说,他可能是受害者之一。“美国银行”客户代理人上周联系他并告知他的账户受到调查,所幸没有发现未授权交易记录,“这种事非常少见”。

  调查

  作案者或为中美洲犯罪团伙

  美国特工处等执法机构着手介入这一事件,而万事达已经雇用一家独立信息安全机构调查。

  按照高德纳咨询公司分析师艾维瓦·利坦掌握的消息,系统“侵入点”调查指向纽约市一家出租车与停车管理企业,作案者可能是中美洲犯罪团伙。“如果大家过去几个月用信用卡付过出租车费,请确认信用卡是否被冒用。”利坦告诉法新社记者,作案人员可能取得那家纽约公司的管理账户权限,由中央服务器盗取电子信息,盗取过程持续数月,最近开始利用账户信息作案后被发觉。

  博客“克雷布斯安全”3月30日披露,“全球支付”系统在今年1月21日至2月25日,超过一个月的时间内受到入侵。

  各家机构没有说明是否已经确认有信用卡用户因这次事件遭受账务损失。不少银行和信用卡服务机构允诺不会让消费者个人承担损失;业内人士说,最终损失由售货商家、发卡方和“全球支付”买单。

  耿学鹏(新华社专稿)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