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保障早规划 保险关爱人生四季

2012年03月29日08:36
来源:搜狐理财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际在于晨,意味着凡事要有目标,要尽早规划。当然,关爱自己和家人何时购买保险都是正确的选择,但保障规划应尽早开始,从年轻时期就要着手做起。

  跟自然界的发展规律一样,我们的人生一样可以分为“春播、夏耕、秋收、冬藏”四个阶段,分别对应单身期家庭、成长期家庭、成熟期家庭和退休期家庭。每个阶段需要的保障不同,选取适合的保险产品不仅能为生活提供保障,提高生活品质,同时也是投资理财的好选择。

  春播基础

  二十来岁刚刚步入社会的单身阶级们,工作时间不长,普遍面临着来自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压力。即便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人也容易忽视保险的重要性,认为自己的身体很健康,公司又会定期安排体检,即使生病住院也有医保可以使用,对于购买商业保险持排斥态度,认为这是多此一举。然而近些年来年轻白领病倒在工作岗位上,医疗费用大大超过医保甚至累及全家的现象时有发生,给年轻的工作狂们敲响了警钟,再健康的身体也会有“故障”的时刻,虽然金钱和健康两者很难平衡,但是健康的身体无疑是最重要的资本,也是对家人的负责。

  中宏保险的理财专家建议,在经济条件有限的情况下,单身阶级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量力而行,例如用年终奖购买一份合适自己的保险产品规划人生,考虑到年轻人喜欢运动和旅游,不妨购买一些意外险;还可适当配置重大疾病保险,在罹患疾病的时候对经济收入间断的补偿。例如,中宏安康五忧重大疾病保险计划涵盖35种重大疾病保障,同时兼意外全残保障、身故保障、期满利益于一体,保障期限40年。独特的保费设计结构,在保障初期,以相对较低的费用支出获得可观的保障,非常适合目前经济实力有限的年轻客户投保,有效帮助抵御风险,安享健康无忧!

  夏耕发展

  步入三十岁,当年的单身阶级们进入了成家生子的阶段。这个阶段,工作渐渐稳定收入稳步上升,然而新的负担也接踵而至。家庭的建立意味着新的责任的开始,孩子的抚养以及老人的赡养需要一定的经济基础,很多家庭面还临着房贷、车贷的双重考验,如何合理分配每个月的收入成为新难题。时下通货膨胀加剧、股市低迷,原本想通过投资理财改善生活的计划显得捉襟见肘。其实,财务状况稳定的家庭可以选择保险作为理财新渠道,不仅给家人一份安心,而且能起到传统理财产品抵御通胀风险的作用,一举两得。

  中宏保险的理财专家建议在此阶段应针对家庭成员的不同需求适当适量购买保险。首先考虑为家中的顶梁柱添置保障,如重疾险附加医疗险,意外伤残险及养老险等,确保家庭的经济稳定规划有序;然后再为另一方购买相应的保险产品,如果有宝宝了,建议在孩子1岁前购买儿童年金险、教育金险等,性价比非常高。另外,兼具寿险保障和综合理财功能的分红型寿险产品具有保值增值的功能,也是稳健理财的首选。例如,中宏金彩人生III终身寿险(分红型)独有现金利益选择权,可以有效帮助客户应对未来保险需求的可能变化,轻松实现风险保障与稳健理财两大寿险产品核心功能的灵活转换,是实现人身风险管理、财富保障和保值增值所必不可少的理财工具之一。

  秋收财富

  随着子女的成长,家庭逐渐进入成熟期,原有的一些保单可能无法满足现有的需求,此时,增加和扩大保单成为了当务之急。父母步入40岁之后各种疾病也会接踵而来,40岁是女性疾病的高发期,乳腺癌、子宫癌等疾病威胁着个人的健康和家庭的幸福,很多明星因疾病离世的事实让步入中年的父母格外需要一份保障。在原有保单的基础上,健康险和养老险需要适当添加,尽早为健康及退休后的生活做足准备。除继续加保养老险外,女方可加保女性险,例如中宏保险的多姿计划及多彩计划,在女性重大疾病及意外等各医疗保障方面针对性相当强。

  孩子是全家的核心,除校内学习外,还要应对各类补习班及兴趣班,父母在前阶段购买了儿童教育金类保障,此时应付各种学费会从容得多。如果条件允许,专家建议再为孩子增加相应的保障范围和力度,如中宏财富宝宝年金保险(分红型)契合孩子未来不同成长阶段的需求,以灵活选择、自主规划、保证领取、全面呵护等特性,为孩子成长构建坚实的财务基础。

  冬藏养老

  年过半百的父母随着自身年龄的增长,医疗费用、意外风险逐渐加大,仅凭社会养老保险根本解决不了这些养老开支,前阶段做好的养老规划此时刚好发挥作用。专家建议处于退休期的家庭还可以考虑投保短期缴费的分红年金保险,可以获得每年更多的养老补充,同时可以附加一份住院医疗或住院补贴类的保险来规避健康风险,当人生迈入冬季,更应懂得爱护自己和家人,让生命能够四季常青。(来源:中宏保险)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