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央视曝光麦当劳卖过期食品

2012年03月16日11:01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孙舒扬 娄月

  商报讯 (记者 孙舒扬 实习记者 娄月) 昨日,央视“3·15”晚会曝光餐饮、商超、垃圾短信等一系列重磅行业内幕。麦当劳和家乐福因销售过期食品成为晚会曝光的大牌企业。

  据央视“3·15”晚会报道,北京三里屯一家麦当劳餐厅里出现了“过期食品”继续销售、被污染食品继续销售和随意更改甜品最晚出售时间等行为。麦当劳品质手册中称,食品进入保温箱规定时间后保温箱会自动报警。然而当报警响后,上述门店工作人员不是取出扔掉,而是摁掉报警器重新计时,直到售出为止。

  另一家被央视“3·15”晚会曝光的企业是家乐福,在郑州家乐福花园店出现了“相同产品价格不同”和“返包”商品问题。央视记者在上述家乐福门店调查时发现,卖场工作人员从“三黄鸡”包装袋内拿出的鸡被随意分成柴鸡和白条鸡(普通鸡肉),价格相差了近一倍。工作人员表示,“是不是柴鸡咱自己说了算”。同时,记者在上述门店中发现生鲜区有“返包”行为。

  麦当劳和家乐福是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品牌。资料显示,麦当劳在中国的门店超过1400家,去年仅四季度就实现净利12.4亿美元;而1995年进入中国的家乐福门店已有80多家。实际上,这两家企业被曝光的问题并非偶然。早在2004年,南京就爆出过麦当劳被诉出售过期食品,当时麦当劳对投诉的情况表示认可,但并没有正面解决问题。而家乐福近几年更是因食品安全、虚标价签等问题受到相关部门的查处和罚款。

  针对央视“3·15”晚会的曝光,麦当劳和家乐福均在第一时间向本报做出回应。麦当劳(中国)方面表示,“3·15”晚会所报道的相关餐厅违规操作的情况,麦当劳(中国)非常重视。麦当劳将就这一“个别事件”立即进行调查,坚决严肃处理,以行动向消费者表示歉意。家乐福方面则称,高度重视郑州花园店严重违规操作生鲜类产品问题,将展开调查、严肃处理,并向消费者表示歉意。

  除麦当劳和家乐福外,央视“3·15”晚会还曝光了用户个人信息遭多家银行泄露、上海罗维邓白氏公司买卖个人资料、中国电信为垃圾短信提供发送渠道等问题。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除继续加大地沟油、瘦肉精等专项治理行动外,还将针对食品批发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进行专项整治。

  (相关评论见第2版《央视晚会不是“3·15”的全部》)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