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原创]炒白银T+D赔掉13.5W 网友晒十年悲催理财路

2012年03月15日05:18
来源:搜狐理财社区 作者:冰冻玻璃心

  我和老公结婚十年了,这十年我们从一无所有到居有定所,也算是安稳了,可能是我不知足,总觉得和自己的理想生活相差甚远,但好在我能调整自己的心态,始终过得倒也逍遥自在。但近一两年发生的一些事,让我觉得我俩的理财能力,甚至是智商真的不敢恭维。吐一下心槽,也权当渲泄一下,也给一些朋友一点警示吧。>>>进来和我家理财社区的网友聊一聊吧!!

  02年我们结婚时一无所有,租的房子,04年秋天我们在娘家的资助下买了那个小县城最旧的一个楼房,对于那时的我们来说,已是激动无比,娘家出了三万,我们出了三万,有了自己的家,很幸福。06年我赚得一笔外快,有了6万元存款,紧接着07年投资付出10万,其中不足的四万全部是借的,两年内还清了。(投资的本钱一去无音信,直到09年春天才回来,但一分一毫多余的钱也没赚到,好在本钱回来了,已是万幸。)08年末,老公竟然在我们一分存款都没有的情况下,用老房子做抵押贷款付了首付,在市区买了一栋新楼,只有不到50平,我因当年有别的事在牵扯精力,这方面也没操心,事后觉得这房子好小,但当时的确没钱,多亏他想得出来这么付首付,呵。也算人才。然后余款又用公积金贷的款。

  说到这,也算是稳定了,对,是稳定了,先是10万的投资款回来了,又收回7万的其他收入,他又主张把老房子卖了10万(卖老房子时发生的不愉快的事注定了我们之后的投资理财路的不顺,我这人太唯心,这事是我一直不能释怀的,,呜呜),这样我们有了27万的存款,第一个决定是把现在小房子的贷款全部还上(这是第一个错误的决定,因为当时我们贷款时,政策还相对宽松,现在再贷款各方面政策都已调整,悔不堪言啊),还掉13万贷款,还有14万,零用了五千,余13万5,就是这13万5啊,让我们心生“贪念”,做点什么呢,投资点什么呢,作为工薪阶层的我们,没有时间打理别的生意,但可以利用业余时间——股!我刚开始是不同意的,但老公说,不趁年轻搏一把,到老了就输不起了,好吧,炒就炒吧,老公竟然迷上了炒白银T+D,不用我说,大家就知道我们的结局了,13万5,一分不剩!!!的离我们远去了。更加悲摧的是刚炒股时,我们竟遇上2010年秋天那拔大涨,稍赚点钱就头晕眼花了,眼看老娘有9万闲钱,我说拿来帮她做投资,到年底给她分红。结果......她给的9万元钱也没敢动,现在一直在我们手里,迟迟还不上。更不敢告诉老娘我们的鲁莽行径!就一直赖着脸皮没还,更没什么分红!

  说到这,估计很多人都会笑我们两个白痴,哪能这么投资,其实写出这些文字简单,可经历这两年的过程却是漫长而痛苦的,老公跪在地上向我道歉时,我也是觉得天要塌下来的。但慢慢平静下来以后,我们学会了反思,学会了整理,学会了学习,真应了老公的话了:年轻,输得起!可对于我们这样白手起家的人来说,那是我们全部的心血,做为工薪阶层,那是我们多少年的积蓄啊。老天曾给我们很好的机会,我们却没能把握住,我当初提议用那钱再贷款买套房,老公说不行,后来房价坐火箭般往上窜,他也无语了。

  有时想,可能命中注定要有这一劫,然后我们才会再成长,再成熟,现在的我们,平静了许多,我也学会了省吃俭用,勤俭持家,一分一分的再攒吧,孩子小,只要有信心,日子还会再好一点的!>>>进来和作者聊一聊吧!!

(责任编辑:王敏)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