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长沙购房者留意:信用卡记录不良 买房有点难

2012年03月14日08:57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使用信用卡的人越来越多了,信用卡在给我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不可预期的麻烦。3月12日下午,邱女士向本报记者反映称,她于2011年7月份,在长沙市开福区美利新世界楼盘,以按揭贷款的方式购买了一套100余平方米的房子,可是付完首付款后,却发现因为信用卡 有不良记录银行贷款办不了,而开发商却不愿意退还首付款。在记者采访当中了解到,因为信用卡不良记录而贷不了款的事情并不是个案。究竟什么情况会造成信用污点?有了信用污点怎么办?

  【购房者投诉】信用卡记录不良办不了房贷

  3月13日上午,记者见到了来自邵阳的邱女士,她告诉记者,夫妇俩在深圳工作,考虑到深圳房价高,就决定在长沙买房,并选定了位于开福区福元路的美利新世界楼盘。2011年7月份,她与湖南省新世界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了购房合同,以5448.8元每平方米的价格购买了该楼盘3栋801房,面积101.5平方米,总价55万余元。

  邱女士表示,房子户主写的是丈夫的名字杨兵,签订购房合同之前,她并不知道丈夫有信用卡不良记录。等将办房贷的相关材料都整理好以后却被告知,杨兵有信用卡不良的记录,之后跟开发商去银行沟通多次,甚至在信用卡的开户行开具了信用卡非恶意透支情况证明,但是贷款还是未能办理成功,房子也无法买。

  邱女士表示,她一直在跟开发商协商退还首付款的事情,但是开发商却一直拖着不还,并声称“要等房子卖出去后才能退还首付款”。

  【开发商回应】业主得先去房产局撤销备案

  3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美利新世界售楼部,开发商代表彭经理就此事作出了明确的回应。

  据她介绍,杨兵信用卡有六次不良信用记录,致使房贷一直办不下来,事情发生后,开发商方面跟银行方面多次进行协商解决,但是都未能成功。公司建议业主进行房屋改户主或者改变付款方式,都遭到了拒绝。彭经理解释称,公司方并没有不退还业主的首付款,只是房子已经在房产局备案,如果杨兵不配合开发商去房产局撤销备案的话,开发商就会涉嫌一房二卖。

  在记者的调解下,彭经理表示,只要杨兵配合去房产局撤销房屋备案,公司就会启动程序,尽快退还消费者首付款,但是具体时间不敢保证多长。至于违约金问题,彭经理承诺,本身按照合约至少有2万以上的违约金,但是开发商只会收取2000元,以此证明错在业主方。

  律师说法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当事人银行的征信污点的产生,如确实与当事人之前的不利经济行为存在因果关系,那么现在比照双方签定的合同来看,未能获得贷款的情形,虽然购买人主观上不存在恶意的隐瞒,但客观上却当属购买人的责任。

  但李健律师也指出,此事件的发生销售方也存在一定的过错,因为购买人毕竟不能完全准确掌握拟申请贷款银行的征信信息,还有赖销售方的指引。而销售方大多都是催促当事人签定合同后才给予协调贷款事宜,而此时往往为时以晚。因此从这方面来说,销售方应当作出一定的协调让步,才能确保实质公平。

  此外李健律师也特别提醒,市民在购房时涉及贷款一定要事先和销售方核对好拟贷款银行,以及能达到的额度,是否存在阻碍等问题。

  作者:肖祖华 (来源:三湘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