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推荐

打理财幌子卖保险 保险产品销售100万可赚2万元

2012年03月04日09:20
来源:西安晚报
  本报“3·15 ”金融消费维权热线开通以来,接到上百位市民打电话反映:原本是到银行存款,却稀里糊涂被保险公司的人忽悠买了保险产品。等市民反应过来想要退保时,却要遭受很大的经济损失。

  业内人士揭秘

  保险产品销售100万可赚2万元

  “因为很多客户一听保险心里就会产生抵触情绪,所以说成理财产品客户的接受度较高。”银行内部人士郭先生表示,另一方面,销售保险产品我们得到的佣金相对较高,所以很多同事都很愿意推销保险类的产品。他私下向记者透露,现在卖一份100万元的期缴产品,个人能拿到2万元左右的奖金激励。如果客户一次性支付购买大额保险,提成则更高。

  记者了解到,保险公司对于银行渠道的争夺战从来就未停止,尤其在银保新政出来之前,银保渠道是保险公司重要的利益增长点。有业内人士表示,银行佣金和手续费收入的普遍增加成为银行重要利润来源,银行热衷于代销各类理财产品赚取各类手续费用。据介绍,在银行中间业务利润不断提升的今天,保险公司基本没有多少议价空间,“为争夺银保渠道,保险公司除了向银行正常支付手续费外,还会账外再给一笔费用用于柜面销售人员的激励。前者称”大账“,后者被业内称”小账“。大账小账同时存在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帮您维权支招

  发现“被保险” 协商不成可起诉

  2010年11月,中国银监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合规销售与风险管理的通知》,明确叫停银保驻点销售。“目前,在银行驻点推销保险的情况,比以前收敛了很多,但并没有彻底消失。”西安某银行一位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知”出台后,原先在银行驻点的保险业务员纷纷“变脸”,由“驻点”变为“巡点”。“保险公司的业务员穿着跟银行工作人员很像的工装,定期或不定期地到银行内,寻找目标开展业务。”

  那么,市民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购买了保险理财产品,该如何为自己维权?记者咨询律师了解到,消费者是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与保险公司订立了保险合同,首先建议双方通过协商解决此事,如协商不成,可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根据《民法通则》第59条的规定,行为人对行为内容有重大误解的,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关予以变更或者撤销;《合同法》第54条亦规定了当事人一方因重大误解订立的合同,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关予以变更或者撤销。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