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美赞臣完达山涨价10% 专家称不会引发涨价潮

2012年02月29日10:58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侯婷婷

  今年年初,伊利、蒙牛等奶制品企业以人工、物流成本上涨压力大等为由,对部分产品的价格进行上调。昨日,美赞臣奶粉又传出消息,计划下月推出新包装,并将价格提升10%以上。华西都市报记者昨日走访成都各大商场发现,美赞臣将于下月提价10%。

  一同传来涨价消息的还

有国产奶粉完达山。据报道,完达山自2月21日零时起执行最新的出厂价,并计划在下月底前完成对分销商、终端门店的供货价和零售价的调整,涨价原因主要是原料及加工成本。据报道,完达山此次提价幅度在10%以上%。

  昨日,记者走访了成都春熙路附近各大商场发现,美赞臣的价格尚未出现变化。在王府井商场,一款婴幼儿2阶段奶粉,盒装含量1200克,标价为261元。一位销售人员表示,这一款奶粉目前尚未涨价,“下个月就要涨价了。”

  成都家乐福商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近日接到美赞臣涨价消息,部分奶粉价格将上调10%。按照这一涨幅,同样成分的1200克奶粉,下月将卖到287.1元。

  随后,记者联系到美赞臣中国公司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尚不清楚涨价的事情,不对此进行评价。

  ●专家观点不会引发涨价潮

  广州奶业协会会长王丁棉表示,成本与人力是引发涨价的主因,奶粉涨价是趋势,“美赞臣此前已有两年没有涨价,这次调价幅度尚算合理。”对于行业担心此番调价可能掀起的涨价潮,王丁棉表示,暂时未听到有关其他品牌的涨价计划。

  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从去年底至今,国际奶源价格并未上涨,乳企并没有过高的成本压力。 华西都市报记者侯婷婷

(责任编辑:王敏)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