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保险投诉绿色通道 > 保险维权

8月保险投诉反馈:太平人寿回应山东网友投诉

2012年02月24日14:31
来源:搜狐理财

     搜狐理财频道“保险投诉绿色通道”开通以来,受到网友的关注,也收到了一些网友的投诉。搜狐理财频道已将投诉情况反馈给被投诉的保险公司,网友的投诉受到了保险公司的重视。现将投诉解决结果反馈公布如下:

   8月份,搜狐“保险投诉绿色通道”接到一个针对太平人寿的投诉,并向太平人寿反馈了投诉情况。近日,搜狐理财频道从太平人寿获得反馈: 

    经核实,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之前的理赔没有问题,考虑到泰安市医保与山东省医保的报销有一定金额差异,公司出于人性化考虑,为客户补偿了这一差额。

     附网友投诉内容:

     涉及产品:太平附加住院费用补偿医疗保险2006(1060)

  投诉人所在地:山东

  投诉内容:我是太平人寿的老客户,最近我对进一次理赔有所异议,现对山东泰安太平人寿分公司的理赔进行投诉,对他们的工作不认真,理赔不进行实际调查取证就乱下理赔定铎,该给我理赔的没有给我落实,而且一直说自己没有错。我也去过该公司多次,最近一次去没有找到理赔人员,说是出去办事了,就找了一下该公司的前台董老师看了看,她仔细看后都说理赔有问题,她看了我的保险合同和我的住院明细表,几乎没有自费药品,她也觉得奇怪,因为我这案子不是她审的,她就推辞了。我先说一下我的情况,我因腰肌劳损,轻度腰椎间盘突出,于2011年7月22日就诊山东泰安医学院附属医院住院治疗,总共花费了2151.88,医保给我报了809.12,自己实交了1342.76,按说太平人寿给我报剩余1342.76就可以了,结果有623.98没有给我报,我很是不解?给我解释说是自费药品,拒绝理赔,就拿着医保给我的结算清单来作为依据,他们也不看看623.98里面具体是什么费用,医保是针对自己政策划分比例报销来的,医保有医保的报销政策比例,太平有自己的政策报销比例,干嘛要拿着人家医保的政策来作为依据呢?因为太平附加住院费用补偿医疗保险2006条款规定:如果被保险人按政府的规定取得补偿,或从其他社会福利机构,任何医疗保险,单位,个人给付取得补偿,我们仅给付剩余部分。而太平人寿没有按照自己的条款执行。接下来我再说说太平人寿给我解释所谓的自费药品632.98的费用:我螺旋CT拍片花了600,医保给我补偿了250,剩余350在这632.98里面,还有彩超双肾动脉80,给我补偿了30,那剩余50也在这632.98里面,还有终末消毒15,房间消毒,护理费,抽血,真空材料费等这小小钱都在这632.98里面,这才是真实的,这都是我亲自去医保办查的,医保办说,这是我们自己的报销标准,和太平人寿商业保险报销标准不能混为一潭,你们按你商业保险合同标准报就行。按照太平人寿的合同规定:太平人寿得给我理赔剩余部分的合理费用,比如理赔拍CT片剩余350的费用,等等....再说我又没有超出我的2000块钱限额,我的产品都老险种是几乎100%报的,几乎没有自费部分。太平商业保险报的还不如医保报的多呢?你们不觉得有问题吗?恳请有关领导给予答复解决为盼 

    >>>>8月份搜狐“保险投诉绿色通道”投诉情况报告

  我要投诉!>>进入搜狐理财频道“保险投诉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