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原创]30岁仍待字闺中 中级剩女理财生活不单调

2012年02月23日05:29
来源:搜狐理财社区

  文/香奈儿2号

  我是82年生人,今年实岁三十了,虚岁已经三十一了。好像现在的传统观念就是,女孩子过了二十五岁没有嫁人,就算是剩女了,而我都三十了,应该算是比较典型的剩女了吧。扪心自问,不是我太挑,只是不想太将就,结婚再怎么说也得找一个情投意合的人啊。>>>进来和我家理财社区的网友聊一聊吧!!

  25岁之前,亲戚朋友个个当我是苏妲己,称赞我年轻漂亮有活力;25岁之后,渐渐发现自己变成蔡文姬了,亲戚朋友见面的第一句话就是“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啊”。只要是没上班在家的时候,就一定会被老头老太太絮叨个没完没了。说谁谁家的女儿嫁了,谁谁家的儿子抱孙子了。听多了这些渐渐都麻木了,看他们这么急,我反倒是淡定了。婚姻大事毕竟还是得靠缘分,再怎么着急也是急不来的。在家孝顺父母,在公司与同事和睦相处,一样可以活得很精彩。

  2005年毕业到现在,一直在哥哥的公司做出纳,因为是自己人,出账入账再多的钱也放心。不知不觉已经做到第八个年头了。哥待我不薄,工资从最初的两千涨到现在的五千了,在二线城市做出纳,这种收入水平在我这个年纪已经算是不错了。哥哥另外还送我一套三室两厅的房子作为以后的嫁妆,说心里话有个能干的哥哥还真不错。不像其他同学那样得自己出去奋斗找工作,因为是哥哥开的公司,上下班时间这些也比较的灵活。唯一不好的就是,得天天呆在办公室,虽然免去了风吹日晒的辛苦,但是人际交往的圈子也小了不少,生活节奏比较慢,没有压力的生活有时候也会觉得有点索然无味。

  爸妈04年就退休了,两个老人家的退休费一个月也有三千多,家里的房子和车子都是本来就有的,日常开销基本上都是哥哥出。生活在这样的家庭环境,我的生活可以说是没有什么压力的。刚毕业的一两年,基本上是月光,除去买衣服和化妆品,手上所剩的余钱寥寥无几。在2006年过年之前,自己基本上是没有理财意识的,每个月工资除去自己的个人开销,余下的钱就是放在个人储蓄卡上面躺着的。

  2006年过年的时候参加同学聚会,吃饭的时候偶尔聊天,听死党说班上以前的数学课代表炒股赚了七八千,对于刚出学校一年多的我们来说,七八千不少了。都抵得上我那时的三个月的工资了。再想想自己银行卡上面那可怜的数字,心里就不痛快。同学聚会之后我就下定决心要记账,要存钱,要学着理财。2006一年,克服自己的消费欲望,办了一张存折,零存整取,强迫自己记账、存钱。我的理想就是让自己的小金库大一点再大一点。

  (看大家的回帖,好像很多人都羡慕我有一个好哥哥。还有人问起,我在哥哥的公司做出纳,管财务,嫂子会不会介意。呵呵,实话告诉大家吧,嫂子是那种特别的贤良淑德的家庭主妇,生性比较的低调,也不管哥哥公司的事儿。除了做家务,就是在小区的麻将室打打麻将的。)>>>进来和作者聊一聊吧!!

  说真的,我有时候都会怀疑,这样的额生活是不是太浪费生命呢?!女人一辈子就围着灶台,老公、孩子还有公婆转,这种生活是不是太悲剧了呢。这样的生活我是过不了的,太空虚了。好多人羡慕我没有什么生活压力,衣食无忧,但是不管家庭条件多好,父母的就是父母的,哥哥的就是哥哥的。女孩子,还是得自己有自己的理财小渠道。呵呵,说的有点多哈。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敏)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