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四大银行首套房贷回基准 鼓励首套房贷引热议

2012年02月20日15:13
来源:云南网
  2012年春节过后,北京各商业银行整体放贷情况与去年第四季度从紧的状态相比,略有好转。而不久前,央行提出在房贷方面,“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这让购房人对于房贷利率的进一步宽松产生了些许期待。据了解,部分之前将首套房利率上浮5%-10%的银行,多数已经调整到基准利率(7.05%)。目前,包括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在内的大多数银行,首套房利率都为基准利率。

  多地首套房贷利率回归至基准线,或是略有0.5%、1%的折扣,应该不仅仅是巧合能解释的。近日,中央高层多次提及,央行也明确提出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你的首套房希望得到哪些政策支持?贷款优惠恢复七折、延长贷款期限……

  刚刚得知银行将降准的消息,王女士有些焦虑。她决定转让位于呈贡的一套房产,这两天就要交付定金,预计今年5月要缴纳大部分房款。“政策在变,但具体的优惠还没落地,我现在买房,划不划算?”关注到银行近期在首套房贷等方面的优惠,王女士有点拿不定主意了。

  今年2月初,央行在一次会议上指出,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完善融资机制,改进金融服务,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再结合此前中央高层的多次表态可见,对于首次购房家庭首套房在贷款利率等方面更大优惠的支持方向已经越发明了。

  此前一周,在云信黄金楼市的微博上已经展开了一番讨论。在这个话题上,云信黄金楼市的观点是:鼓励首套房应该,但对二、三套房的政策压力立即松动就不太好了,政策的延续性以及差异性还应该坚持。另外,在买房问题上,首套房置业家庭除了量力而为之外,还应该多考虑出行成本,并结合城市发展大势去考虑。

  赞方

  要实实在在的优惠

  @D大钢盔:增加收入,提高购买力。

  @bluedonna:首套房贷当然应该给优惠,而且我相信也会实施的,鼓励居民提高居住质量是政府应该的嘛,也必须有好的政策。

  @五瓣三叶草:购买二手房的话,当然希望贷款期限能够延长。现在是20年,最好和购买一手房一样,可以享受30年的贷款期限。另外,就是利率优惠吧,越大越好,0.5折肯定是没啥意思的,要实实在在的大优惠。

  @转发: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龙斌认为,银行应该支持首次置业的购房者,央行之所以会出台这个政策,也有部分原因是现在银行在房贷资金开始出现了紧张的情况,所以,央行此政策的出台也可以说是一种回归,回归到过去正常的阶段。

  @转发:资深房地产专家韩世同希望,这种政策的力度要加强,因为现行政策最低的幅度也就是回归到八五折,最大的幅度应该是回到七折。

  PK

  弹方

  鼓励首套房无益于改变现状

  @KM飞吧飞吧:鼓励?这个消息最多算是给至今还没醒悟过来的KFS和炒房者一点心理安慰而已。

  @knightNO1:这么一点点折扣,能对在这两三年来观望的首套刚需客户带来多少实惠啊!关键还是在于是否有能力接受这个房价,这个应该帮不上什么大忙。这几年来房地产主力消费群体绝大部分是有房子住的投机、投资性客户群体,所以政府一限购,楼市就变现在这样了。

  @昆明楼市泥菩萨:为什么要鼓励首套房? 昆明楼市其实就是一个投资的市场,鼓励首套房无法消化存量,更无法让政府满意。改变现状,不如抛弃刺激首套房的想念。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王敏)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