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 美元

中行北京市分行:美元指数上周先扬后抑

2012年02月20日10:16
来源:FX168
  市场综述:

  周五美国公布的1月CPI同比增长2.9%,稍高于预期的2.8%,但低于去年12月的数据3.0%,未对市场造成重大影响。市场对希腊援助协议的达成持谨慎乐观的态度,美元指数小幅震荡。

  本周美国将公布1月房屋销售数据,房市和就业市场的繁荣程度是反应美国经济 复苏情况的两个重要指标,近期美国就业市场复苏力度已经明显增强,而房屋市场则鲜有亮点,依然在低谷徘徊。上周美联储主席贝南克表示,美国需要继续发展和实施帮助楼市复苏的政策,表明近期美联储对楼市的关注度上升。如果本周的新房和现房销售数据能够强劲反弹,则将为美国经济复苏提供有力证据,进一步降低QE3的可能性,有利于美元指数的走势。

  从图形上看,美元指数上周先扬后抑,暂时在80整数关口遇阻,移动均线系统反复纠缠,方向性不明确。在市场面临较多的不确定性的时候,预期近期美元指数还难以走出中长期的趋势,宽幅震荡应该是走势的主流。如果今天欧元区财长能够就援助协议取得一致,则短期美元因避险需求下降而回落至78.4的可能性较高。

  主要货币对

  欧元:

  上周关于希腊援助问题的消息层出不穷,纷繁杂乱。仔细梳理起来,利好的方面有:希腊联合政府相对理性,财政撙节计划基本能够推动;坏消息则有:希腊民间反对声浪高涨,部分希腊政党表示反对,欧元区其他国家对希腊能否坚持减赤计划疑虑重重,以及4月份面临大选。今天欧元区财长将举行会议,就救助方案进行投票,如果能够顺利通过,将为近期的一系列事件划上句号,支撑欧元的走势,否则将再次给予严重打击。

  从一些指标来看,意大利和西班牙公债收益率上周经历先涨后跌,穆迪调降评级的影响有限,欧元泰德利差持续缩小,显示市场信心继续获得改善。预期希腊问题暂时得到解决后,欧元上涨的可能性更大。

  本周将公布欧元区2月PMI制造业和服务业数据,1月的数据仅稍好于预期,其中制造业指数还处于荣枯分水岭下方。如果实际数据能够延续1月的好转表现,将降低欧洲央行在3月降息的可能性,对欧元形成提振。

  澳元:

  澳元上周强势震荡,维持在40年高位附近,1月就业数据和失业率数据好于预期为澳洲经济强劲提供证据,令回调难度加大。天图上看,澳元近期有再次试探前期高点1.0850的可能,如果能够突破,则将顺势测试历史高点1.1080。但从中长期看,澳元投机已经过度,大幅回调的概率依然存在。

  美元兑日元:

  上周二日本央行宣布将通过提高资产购买规模来放宽货币政策,以对抗通缩和缓解日元升值对经济的冲击。日本央行将资产购买和借贷计划规模扩大10万亿日元(1300亿美元)至65万亿日元,扩大的部分将全部用于购买长期公债,并将消费者物价指数1%视为一个政策目标。从市场表现看,至少第二个目标已经阶段性实现,上周二美元对日元汇率顺利突破78附近200天均线的强劲阻力,周五达到去年10月底央行干预触及的高点,今天亚洲市场依然动能不减。

  此次央行宣布的量化宽松政策进一步降低了日元利率水平,日本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出现明显下降,从0.12%上方降至0.104%附近,在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基本持稳在0.29%附近的情况下,美元资产收益率的优势得到体现。

  但也要看到,由于日元利率已经极低,进一步压低的空间不大,时间上处于日本财年之前出口企业对日元需求增加的阶段,因此预计日元的跌势难以持续,随着市场热情消退,日元转强的可能性将逐渐增加,80附近作为美元兑日元多次未能突破的高点将提供第一道阻力。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

  资金交易员

  王辉

  2012-2-20
(责任编辑:贾海滨)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